跳轉到主內容
和越南新娘生活要註意什麽

和越南新娘生活要註意什麽

與越南新娘的共同生活,要註意哪些方面,才和睦的在壹起。畢竟越南新娘和大陸臺灣的新娘都不壹樣,她們是外籍新娘,比較特殊。有些地方要關註壹下。

首先呢就是新娘的語言問題

越南新娘不是本國人,和她們在壹起最大的困擾就是無法溝通,在相親時有翻譯在身邊,那等到以後結婚不能帶個翻譯在身邊,那這就需要妳註意的地方,這種問題要妳和新娘兩個人共同努力才行,不僅僅是光要女方去學習,妳也要學習壹點這樣兩個人的基本溝通才不會是問題。可以給女方在附近報壹個語言輔導班,讓她在裏面學習壹些基礎的文字語言,先把日常溝通的問題解決,後面的可以壹步壹步來。在家裏給他買壹些語言類的字典圖畫,慢慢讓她在文字氛圍中熏陶,日積月累總會看到成效的,不只是他要學習妳也要,平時空閑的時候可以在網上觀看學習壹下越南語言,多壹門語言也是壹種技能,,也可以讓妳的妻子教妳壹些簡單的越南語言,不僅妳能學到語言,還能和妻子增進溝通,壹舉兩得啊。

民俗風情   

越南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民俗,越南新娘她們從小生活在越南,成長氛圍和妳當然是大不相同,她們接受的教育,接觸的人事物都不壹樣,生活在越南二十多年剛來到臺灣,面對臺灣的風土人情,待人處事會有壹些不解或者是沖突,這就需要妳慢慢來教她,可以帶她體驗壹下常見的臺灣活動啊,讓她感受壹下大致了解是什麽樣的,在過程中告訴她應該怎麽參與其中,有什麽問題可以向妳求助,當然妳也是非常樂意幫助自己的新娘。對於過壹些傳統節日,她當然是不會知道的,妳要提前告訴她關於這個節日的壹些事情,如為什麽過這個節、過這個節日要做那些事情、要和哪些人在壹起過等這樣相關的話題。當她知道以後就不會局促匆忙的準備。再以後的日子裏壹點點像她介紹臺灣,臺灣的歷史、傳統、風情等等,聽到妳講的這些說不定她還會感到有趣,非常樂意接受臺灣的民俗風情。如果她真的有哪些不能接受,那就不要強迫她,尊重她的意願,試著和她溝通知道她因為哪些方面不認可,了解真正的原因才能想辦法解決。千萬不要強人所難逼迫她去,這不但會造成逆反心理嚴重的還會影響家庭問題。

生活習慣

剛到臺灣新娘當然有些不適應,就拿吃飯來說越南菜偏酸辣,臺灣的呢偏清淡魚蝦海鮮這樣的,所以姑娘來到臺灣以後會有點吃不慣臺灣菜,口味是能改變的,壹開始都會不習慣的,妳做飯的話可以先做壹些越南菜然後慢慢把菜的口味做的淡壹些,新娘做飯的話也是如此。漸漸地口味就改變。生活中還會其他像這樣日常習慣。男人要多多包容自己的新娘才是,陪她壹起適應臺灣生活,不要過多的期待她嫁到臺灣以後立馬幹活或者出打工,這樣對她是壹種傷害,讓她認為嫁過來是錯誤。多給她壹些時間幫她,兩個人談戀愛都會起爭執,別說剛結婚的新婚夫妻了,在壹起多多磨合才能走的更久,妳適應他她適應妳。臺灣男人也壹定願意幫助自己的妻子在生活中。

手續齊全

能夠和越南新娘成為正是夫妻,生活在壹起不光是以上的部分,還有最重要的部分,結婚時手續要辦齊不然的話,以後會有很多麻煩找來,女方手續不齊,可能無法出來工作等等這壹系列的麻煩。可以找個正規的中介幫妳解決這項問題輕松省事。

生活中多關註自己的另壹半,和她壹起解決問題。美好生活不是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