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到主內容

初次拜見大陸新娘的父母,應該註意什麽!

我們上次說到,大陸和臺灣情侶初次拜見對方父母先見哪壹方比較合適這個問題,我認為出於禮貌和尊重呢,都應該先見女方的大陸父母。那麽初次拜見大陸新娘父母,有哪些禁忌事項需要大家謹慎為之呢?我想在本篇文章就這個問題繼續跟大家聊聊我的想法:

不要空手
俗話說“禮多人不怪”,我認為此禮有兩個意思:壹是上門拜見親朋時切忌兩袖清風,也就是說不要兩手空空就上門去,禮物要記得備上。另外,言談舉止間要懂禮儀、知分寸,多表達壹些心意,總不會被人怪罪的。

拜訪大陸新娘父母

帶禮物
說到帶禮物,有什麽講究呢?首先我認為,在準備禮物之前,可以向妳的大陸老婆做好充分的了解工作,問問她的父親母親有什麽特別的喜好或者厭惡,如若沒有特別之處,那就請準備壹些家長們普遍樂於接受的禮物,例如營養品,補品,茶葉,煙酒等等中老年人都比較喜愛的東西,大眾又實用。如果妳想問,是否可以買些化妝品,衣服,甚至貴重配飾?我的建議是NO,畢竟初次見面,哪怕妳再多金不差錢也不要太闊綽了,因為從妳第壹次上門起,往後余生妳將有N次上門帶禮物的機會,至於化妝品、衣物,我認為還是不要了罷,男士大多沒有女士那麽體貼和細心,這些女士用的東西又很個人、很挑剔,我認為還是不要冒險得好。但是不管帶什麽禮物,請妳務必保持謙虛和恭敬,不要覺得自己帶來很貴重的禮物對方就要高看妳,謙虛是基本的禮貌和尊重。

中國傳統文化講究壹個“禮”字,這裏的禮更加偏向於禮儀。至於如何做到講禮儀、知分寸。我想沒有必要說得太深,因為壹個人的素養大多在十幾二十歲時就已經養成了,這些東西體現在妳不經意的壹言壹行當中,因此妳要自我反思平時是否做到了謹言慎行,是否講話中聽,還是說原本心存的好意和關心,壹張嘴就都變成了小火星。如果妳不能保證有壹個好的言談舉止,那麽就先來聽聽我的壹些小建議吧。

會講話
講話是壹門學問,會講話就要因人而異了,如果妳恰好有張厲害的嘴,請開始妳的SHOW TIME! 第壹印象很重要。可能有些朋友會說,我天生就不太會講話呢,不要緊,放輕松,如果妳真的很不會講話,不知道講什麽好,那麽就請謹言謹言,少講話。不會說好聽的話,還出口成章,鬼話連篇的人,壹定不會被喜歡,哪怕做寡言少語的自己,妳也是最好的。

“眼疾手快”
勤快當然很容易做到,可能當天家裏沒有什麽重活累活可以做,但是只要妳擁有壹雙善於發現的眼睛,人間處處都是幹活兒的機會,比如幫媽媽摘菜?比如幫爸爸倒茶?比如飯後要求洗碗?臨走帶上垃圾?聽起來這些都很容易做到吧,是的,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多跟嶽父嶽母交流
妳的第壹次登門拜訪,也是大陸新娘父母對妳的第壹次深入了解。這是妳表現自己好的壹面的最佳時機,也決定著未來妳是否能順利娶到他們的寶貝女兒。多和他們交流,尤其要跟大陸新娘的爸爸多聊聊,因為在大多傳統家庭當中,媽媽壹般都扮演著比較通情達理的角色,而爸爸是壹家之主,在這個家裏肯定也有著不可撼動的地位,多與嶽父嶽母聊聊自己的生活、工作,自己對未來與大陸新娘的婚姻規劃等等,總之妳要讓他們覺得妳是個有想法的、靠譜的人,是值得他們的把女兒的終身托付與妳的男人。

拜訪大陸新娘父母2

我們的壹生當中會經歷許許多多的第壹次,第壹次睜開眼睛、第壹次大哭、第壹次學會走路、第壹次離開爸媽獨自勇敢… …這許多個第壹次的當時,也許是害怕的、無助的,但最終都在不知不覺中轉變成了勇敢和成長,如今再回頭看看,它們壹定已經編織成了妳人生樂譜的壹曲美妙旋律。萬事開頭難,預祝第壹次拜見對方父母的妳,壹切順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