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到主內容

大陸新娘:堅強母親,感動全場

之前我們有講過娶大陸新娘的各種問題,今天我們壹起來看看真實嫁到臺灣的大陸新娘,俗話說:“耳聽為虛,眼見為實”,當妳真切的認識了解大陸新娘,便會感受到大陸新娘的種種優點好處。

         今天我要跟大家說的這個故事的主人名叫小霞,大陸四川新娘,小霞1997年嫁到臺灣基隆後的3年內,3個親人相繼過世,受不了這幾重打擊而幾欲輕生的她,最終為了孩子,並且在周圍熱心人士的幫助下,堅強的面對這樣的痛苦最終得以正面生活,不但找到了工作,還帶著孩子快樂著生活著。

悲慘的回憶

      “1997年,作為大陸新娘嫁到臺灣後陸續生下兩個孩子,他們均被醫生診斷為多動癥。孩子出生不久,很疼愛我們的公公,因為癌癥過世了;8個月後,我的先生又(因為車禍)離開了我們。”小霞哽咽著說。
     “先生走了,我不敢跟家人講。因為當時我沒有工作,在家照顧多動癥的孩子,於是申請我媽媽從四川來臺灣看看。她來了幾天後,問我為什麽沒有看到我先生,我騙她說‘出差去了’。又過了幾天,媽媽知道實情,抱著我的孩子痛哭。”

 “媽媽說她不回去了,可以想辦法躲起來,幫我照顧小孩。我說不行,臺灣這邊規定壹次只能停留半年,如果逾期被查出來,我也會被列為‘黑名單’。半年後,她不得不回到四川老家。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她工作時遇到意外而離世。”

 “當時,我在心裏對自己說,如果不是媽媽從臺灣回去後分心,她肯定不會失去生命。接二連三失去最愛我的人,讓我覺得簡直活不下去了,幾次想抱著孩子跳河。然而,壹個念頭告訴我:孩子是無辜的,為了他們,我壹定要堅持下去!  

幫助別人獲取快樂

  走過無數個以淚洗面的日子,壹個偶然機會,小霞接觸到壹個富有愛心的基金會,漸漸地讓她走出了生活的陰影,也改變了對自己多動、頑皮孩子的看法。“基金會提倡‘父母先走出來,才有希望’,我的孩子沒了父親,只有母親,我不走出來,又怎麽辦呢?”李正霞說。

“這十多年來,我走得很辛苦,但我也很感恩,周圍有這麽多朋友幫助我,我為什麽不可以回饋、幫助別人呢?”後來,她在臺北當了壹名居家服務員,照顧身心障礙者和老年人,並從他們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他們生病了還那麽喜樂,壹位90歲的阿公曾對她說:“人活著,就要樂觀壹點。”於是,她鼓勵自己,要繼續往前走,堅強壹點、輕松壹點

大陸新娘身上的堅強樂觀不服輸的精神,值得被歌頌被贊揚,如果妳娶到的這樣的大陸新娘,很高興地要對妳說聲:大陸新娘真的是娶到就是賺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