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到主內容

大陸新娘父母有必要來臺參加婚禮嗎

結婚是壹對新人壹生中最為幸福和難忘的時刻之壹,而婚禮就是其中最為重要的儀式了,既然婚禮很重要,那麽到場觀禮的親朋好友就更加必不可少了,其中雙方父母是兒女婚禮必不可缺的角色。那麽在如此重要的時刻來臨之前,準備好大陸新娘父母來臺參加婚禮是壹件尤為重要的事。

大陸新娘父母來臺參加婚禮

父母參加婚禮有何寓意?

在古代是沒有雙方父母都參加婚禮這壹說法的,這是因為在封建社會陋習下的婚禮,僅僅只有女方出嫁前跪拜辭別父母以感謝養育之恩,隨後由丈夫迎娶到婆家舉辦進門結婚儀式、拜男方高堂,以表達這其中的感恩和孝道。

而現代雙方父母觀禮是新人的愛情開花結果並走向婚姻的見證,也是見證兩位新人生活的開啟,是對二位新人婚姻生活的壹種美好祝願。如果新人結婚父母不出席見證,壹般來講會有不吉利的說法,另外,如果任何壹方的父母不到場參加婚禮,對於新人來講也是壹種無形之中的傷害。大陸新娘遠嫁臺灣本身就無依無靠,大陸父母來臺參加婚禮於大陸新娘而言也是壹種底氣,所以為了自己孩子的幸福著想,很多大陸新娘父母壹定會選擇出席參加孩子的婚禮。那麽遠道而來的大陸新娘來臺參加婚禮,應該如何做呢?有哪幾種方式可以順利來臺參加婚禮呢?

大陸新娘父母如何來臺參加婚禮?

  • 大陸新娘父母申請來臺探親
    新人雙方辦理在臺結婚登記後,可以申請依親居留,在申請依親居留時,可同時申請大陸新娘父母來臺探親,從而實現大陸新娘父母來臺參加婚禮。
  • 大陸新娘父母申請來臺觀光
    大陸新娘父母可以申請來臺觀光或參加大陸來臺觀光團來臺,其中參加觀光團可以期間經觀光團允許後可以離團前去參加大陸新娘與臺灣新郎的婚禮。

以上兩種方式均可實現大陸新娘父母來臺參加婚禮,具體的選擇何種方式可以根據您的自身要求去實現申請辦理。詳細的有關大陸新娘父母來臺參加婚禮的辦理流程在之前的文章中也有提到過很多次,有興趣想要了解的朋友可以前去查閱。

總結

與大陸新娘結婚在臺舉辦婚禮,不僅臺灣南方的父母有必要出席婚禮現場為新人送去祝福,遠在他鄉的大陸新娘父母來臺參加婚禮也很有必要,因此,在婚禮舉辦之前,有必要提前辦理好父母來臺觀禮的相關辦理事宜,根據自身意願及情況去辦理申請即可。相信在雙方父母及其他親朋好友的見證下,二位新人的婚禮定會圓滿舉行,婚後生活也會如大家所期待的那般純潔、美好和幸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