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到主內容
大陸新娘不能娶?因為大陸新娘會逃跑?

大陸新娘不能娶?因為大陸新娘會逃跑?

關於娶大陸新娘的方式費用流程等問題,我們已經在前面的文章中為大家具體介紹了。如果有需要,大家可以點擊相關文字進行查看或者在網站中留言,小編會及時做出回复。最近小編在查看留言時,發現有部分讀者提出大陸新娘可以娶嗎,她們會不會逃跑的問題?今天,我們就這一話題進行具體的研究。

關於大陸新娘的逃跑問題,大都是當有意迎娶大陸新娘時,周遭的親朋好友反對的理由之一。其實這與台灣的誇大報導有很大的聯繫。身在台灣的你,可能經常會在新聞報導中看到、聽到有關大陸新娘逃跑的新聞,但具體的原因卻不清楚,只要是這樣的一篇新聞一出現,給反對大陸新娘來台的人找到了藉口和理由。我們先來回顧一下大陸新娘嫁入台灣的歷史。

大陸新娘嫁入台灣的歷史由來已久,在大陸新娘來台早期,因為大陸經濟與台灣經濟相差甚遠,很多大陸新娘熱衷於嫁入台灣。一旦有台灣男士來大陸娶親,大陸新娘便蜂擁而至。很多大陸新娘更是為了可以嫁入台灣,為男方提供路費、嫁娶費用等。很多不靠譜的婚姻中介看到這一機會,為了謀取更多的利益,利用一些本身經濟不富裕或身體有問題的台灣男士來大陸娶親,大陸新娘嫁入台灣後發現他們的丈夫連自己都養不活,更何況照顧家庭了,所以大陸新娘紛紛逃跑。這也是最早期的大陸新娘出現逃跑的情況。

這樣的情況出現後,大陸新娘不再盲目地嫁入台灣,而是對男方有選擇性的挑選。再加上大陸經濟的飛速發展,很多大陸新娘不是一味地因為錢的緣由嫁入台灣,她們是只是以平常的心態參加相親,和有眼緣的、合適的台灣男士結婚。大陸新娘的逃跑問題幾乎不再發生,但是仍有少數的大陸新娘繼續逃跑,這是為何?

從早期的大陸新娘來台回顧中我們不難看出,大陸新娘是因為不靠譜的婚姻中介設法賺錢的手段而導致的婚姻生活無法繼續,出現逃跑的狀況。現在的大陸新娘逃跑情況少之又少,除了有部分大陸新娘的確是為了來台打工的原因,更多的原因是出現在台灣男士的身上。大部分的婚姻介紹所在篩選大陸新娘時,可以通過她們的言談舉止、衣著形象來判斷出她們是否是真心想要嫁入台灣,從而排除僅僅想入台打工、目的不純的大陸新娘,所以這一方面台灣男士無需擔心但現在少數的大陸新娘逃跑的原因與台灣男士自身的行為緊密相關。

台灣是一個男權主導的社會,台灣男性的地位遠高於女性,尤其對於來自大陸的女性。很多台灣家庭因為早期的大陸新娘存在逃跑的情況及台灣的部分新聞報導,在不清楚具體緣由時,看輕甚至歧視大陸新娘。他們不允許大陸新娘隨便外出,懷疑甚至監禁大陸新娘,更嚴重者甚至因為疑心太重對大陸新娘採取家暴的方式,最終導致這部分大陸新娘無法繼續忍受這樣的生活,逃回大陸。

除此之外,在相親中,有些台灣男士謊稱自己有車有房,經濟條件很好,並且保證每月會寄回大陸給女方父母一筆不小的費用。當大陸新娘來台後才發現,實際情況與之前所述的情況並不相符,台灣男士欺騙了大陸新娘。他們的有車有房是與家人共同擁有的,承諾的寄回大陸的錢不是按人民幣而是台幣計算。當一開始婚姻生活中存在欺騙的行為,之後是很難繼續維持的。隨著雙方問題的積聚,矛盾會越來越嚴重,最終導致婚姻生活的無法挽回。

除了早期的特殊緣由,台灣男士自身的原因導致了現在的大陸新娘出現逃跑的情況。所以如果你想娶到一位大陸新娘,那麼只要你保持端正的態度,在相親中據實已告,不弄虛作假;在婚後的生活中尊重、愛護對方,那麼你的婚姻生活必定幸福美滿,更不會出現大陸新娘逃跑的情況,因為這也是大勢所趨。還有很多不太放心的台灣男士,小編在這裡建議可以透過靠譜的婚姻介紹所找到一位可以放心的大陸新娘。百合佳緣婚姻介紹協會便是這樣的存在。

百合佳緣婚姻介紹協會在男女雙方相親前會提前了解男方的經濟情況和家庭狀況,保證男方情況的真實性;與此同時,我們會提前過濾、篩選合適的大陸新娘進行相親,保證大陸新娘的目的性單純並符合男方的相親要求。如果你還有其他想要了解的大陸新娘的訊息,歡迎來電或加LINE諮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