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到主內容

大陸新娘結婚時,她的父母可以來臺灣參加婚禮嗎?

今天跟大家講壹個可能將要嫁到臺灣來的美女們非常關心的問題:作為大陸人,如果嫁到臺灣,我的父母可以來參加我的婚禮嗎?流程方便嗎?


答案當然是肯定的,雖然現在臺灣和大陸的局勢略顯緊張,但是臺灣當局並沒有發布任何限制陸客的措施,即使來旅遊的陸客,大家也是非常歡迎的,更不用說是遠嫁臺灣來的美女們的父母了。

關於大陸新娘雙親及其他血親來臺赴婚宴,2010年臺灣移民事務部門就已經發布了四項建議,告知大家可以通過四項建議中的方法來臺赴宴及探親:

(1)可以觀光事由申請赴臺,自組5人以上親友團,由旅行社代辦及接待。
(2)由臺灣配偶代大陸配偶申請團聚時,可告知赴臺時先行備妥在大陸地區刑事紀錄證明公證書,經許可團聚入境,並辦妥結婚申登手續,申請依親居留時,附體檢繳費收據復印件及喜帖,同時提出大陸配偶的父母赴臺探親申請;
(3)大陸配偶申請團聚,若懷孕7個月以上,請附經海基會驗證醫院出具的懷孕證明及喜帖,其父母亦可同時提出赴臺探親申請;
(4)自行參加大陸觀光團赴臺,事先與大陸組團社確認可離團,在行程中經大陸領隊同意離團參加婚禮,並由臺灣導遊通報。

所以,如果有條件的大陸朋友,可以自行組團,既觀光又參加婚禮,如果只是想單純參加女兒的婚禮,那在臺配偶在懷孕的時候提交申請即可了,總的來說還是比較簡單的。

當然,提交申請時需要準備的內容大家要記好,都在上面四條建議中了。

除了新娘親屬參加婚禮外,相信大家對血親赴臺探親和大陸新娘會大陸探親,以及新娘坐月子的時候,新娘父母是否可以來臺照顧都問題也很關心,不要著急,後面百合佳緣會壹壹回答給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