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到主內容
大陸新娘佳麗具體情況介紹

大陸新娘佳麗具體情況介紹

當今社會是一個“標籤化”的時代,越來越多的人被定義,被賦予專屬的代表名詞。大陸新娘這一特殊的群體,自然也不例外。有的人稱大陸新娘是白、富、美的代表,也有人說大陸新娘只是來自大陸的普通女性。關於大陸新娘佳麗的情況眾說紛紜,她們究竟是怎樣的一個群體呢?

大陸新娘,也可稱為大陸配偶,是指從中國內陸地區嫁入台灣、香港或者國外地區的女性群體的統稱。

中國內陸地區幅員遼闊,省份眾多,因不同地域環境孕育出不同的文化背景,大陸新娘佳麗的情況也是不同的。其中的典型代表是性格爽朗的東北新娘、溫潤如玉的四川新娘和勤勞質樸的海南新娘等。獨特的地理環境和人文環境造就了性格各異的大陸新娘。但是擁有不同性格特點的大陸新娘為什麼會被標籤化呢?

大陸新娘的類型(標籤)

標籤化可以理解為用幾個最具代表性的名詞來形容或者定義某個人或某件事。大陸新娘被標籤化的背後,反映了人們對她們的期待。大多數人希望自己娶到的大陸新娘集白、富、美的特點於一身。那麼情況是否果真如此?花十幾萬或者幾萬元錢就能夠娶到這樣一位大陸新娘嗎?

白、富、美是指皮膚白、經濟條件十分富裕且美麗動人的女子。想要娶到這樣一位各方面都十分出眾的大陸新娘,首先你自身應當具備與之匹配的經濟條件。因為經濟基礎是最主要,也是最現實的影響因素。我們都知道,部分台灣男士之所以不願意娶台灣當地的女孩,很大一部分原因在於結婚的費用太高。所以他們漸漸將目光轉向大陸新娘。那麼願意嫁入台灣的大陸新娘是怎樣的一個群體?她們是白富美嗎?

選擇外嫁的大陸新娘在不同時期有不同的目的與要求,我們來簡單回顧一下大陸新娘來台的歷史。

早期的大陸經濟發展緩慢,而同時期的台灣地區則處於一個黃金的時期,大陸新娘出於改變自身命運和家庭經濟狀況的目的選擇外嫁。甚至有部分大陸新娘為了嫁入台灣,自願出結婚的費用和禮金給男方。那時的台灣地區是人人爭搶的“香餑餑”。

但時至今日,大陸與台灣地區的社會狀況正好相反,大陸地區在各個方面的發展顯然優於台灣地區。大陸新娘不再因為“錢”的原因嫁入台灣,她們結婚與否考慮更多的是情感和婚姻的問題.這時的大陸新娘看待婚姻的態度更加理性和嚴肅。尤其對於那些經濟獨立、擁有高等學歷的大陸新娘佳麗來講,她們嫁入台灣的可能性更小。所以在相親的市場上,我們可以看到很多來自小城鎮或農村的大陸新娘。
這部分大陸新娘雖然學歷或文化水平並沒有太高,基本為高中或大專畢業,但是她們的性格更加單純,眼神更為純粹,更加註重家庭的分量。對於經濟條件有限的台灣男性,她們是十分理想的妻子人選。

當然也有部分台灣男士說,自己就是想娶一個漂亮優秀的大陸新娘,他們不在乎要付出多少禮金與費用,只要自己覺得好便可。

由此看來,大陸新娘是不存在標籤的,因為選擇外嫁的大陸新娘中既有足夠漂亮的白富美佳麗,也有來自農村地區質樸、純粹的大陸新娘。

大陸新娘的選擇

對於這兩種不同類型的大陸新娘佳麗,如果是你,你會如何選擇呢?

經濟條件是我們選擇和衡量大陸新娘的一個重要指標,在經濟情況許可的範圍內,可供我們選擇的大陸新娘仍舊很多。這時,我們希望更多的男士是從合不合適的角度考慮大陸新娘的人選。

婚姻是夫妻雙方對彼此的認可與承諾,當你準備給予另一半誓言時,這代表了你已經做好了與她攜手共度一生的打算。這樣重要的婚姻伴侶需要我們認真挑选和抉擇。適合我們的大陸新娘才是合適的,什麼樣的大陸新娘是合適的呢?

首先三觀一致,三觀具體是指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在我們與大陸新娘結婚前,雙方需要先接觸了解,只有在接觸之後,我們才會知道她是不是我們喜歡的。擁有相同的三觀,會讓雙方在以後的家庭生活中不會因為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而引起不必要的矛盾與爭議,有利於家庭生活的和諧與穩定。

其次,有共同的話題或愛好。有共同的話題或愛好是指兩個人能夠聊得來。這一點其實在相親過程中能夠得以充分地展現,並且在婚姻生活中十分重要。試想一下,夫妻生活是一段長達幾十年的共同生活經歷,如果兩個人連話都說不到一塊的話,那麼又何談幸福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