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到主內容

與大陸女士相親時,如何在言談舉止間彰顯成熟穩重的男士風範?

上壹篇文章中,我們壹起聊了跟大陸新娘相親時,男士在穿衣打扮方面需要註意的壹些細節。如果說相親是壹次闖關,之前也僅僅是幫大家敲開了第壹層磚,那麽來到這個展現魅力的舞臺之後,還要註意哪些細節呢?讓我整理壹下思路,繼續跟大家聊聊。

通常,說壹位男士有氣質、有涵養,是誇獎這個人舉止很紳士,言談有邏輯,而並非長篇大論卻廢話連篇,那麽究竟怎樣的言談舉止可以在相親時讓女士感覺到妳強大的魅力磁場呢?接下來我將做詳細說明。

首先我認為,思想高度決定壹切。我所謂的思想,是不論對面坐著多麽令妳心儀或厭惡的人,妳都能夠做到從內心深處尊重她,溝通時言語間不咄咄逼人,認真傾聽她的想法和心意,只有妳欣賞她,她才會接納妳。另外,千萬別在相親前就給對方預設壹個理想伴侶的形象,嘗試包容不同的人,才是壹個男人應有的心胸和氣度。

其次,言談舉止,言談舉止,第壹個要提到的就是言談了,那麽究竟怎樣從言談間去展現男士的紳士風度呢?我認為以下幾點比較重要:

①主動尋找恰當話題:女士初次與妳見面,多數會因害羞而拘謹、小心翼翼。因此,為了緩解尷尬、陌生的氣氛,我建議男士主動聊聊自己的工作、見聞、愛好以及對未來生活的預期,同時拋出壹些話題給女士,聽聽她的考慮,給對方機會展現個人魅力的同時,妳也能了解到她的為人處事,豈不是壹舉兩得。

②切忌!
不要談論對方長相、身材有關的話題,不要談論過往的感情經歷。說到這裏,肯定有些男士就要迫不及待的反駁我了:贊美女士的長相身材也不行嗎?我的回答是:絕不。女人的想法都是情緒化的,也許就在妳贊美了壹句“妳今天真好看”時,她就會立刻反應“我哪天不好看了?”,又或許妳的壹句“妳很美,妳的身材真好”,她就會有千萬條關於妳“預謀不軌”的想法湧上心頭。那麽談論過往感情經歷為何不好呢?還是那句話“女人都是情緒化的”。假如妳說只有壹段感情,女生會覺得妳為了騙她而故意塑造了十分專情的人設,太有心機;或者妳直接向她坦白以往的N次桃花“劫”,但是,請相信我,此刻渣男的帽子妳摘不掉了。因此,並非所有的想法都要表達,選擇合適的話講出來就好,切勿給女士留下“流氓”的印象,到時黃花菜可就涼了,涼了,了。

沒錯,接下來就要說說舉止這壹趴了。相親的時候女士們最無法接受的小動作有哪些呢?我舉兩例說明:

①癱坐著跟對方交流,壹副大爺癱的坐相會給人壹種懶且不正經的印象,試想女士拘禁地坐著跟妳聊天,妳先舒舒服服地癱著了,要她作何感想……

②註意力不集中,眼睛去盯旁人。明人不說暗話,沒有哪個女生可以容得下在兩個人約會時,男士的瞳孔中出現其他的甲乙丙丁。如果此刻相親開始了,請答應我,專心壹點。

好看的皮囊千篇壹律,有趣的靈魂萬裏挑壹。這是大家聽過N遍的壹句話了,第N+1遍我想還是有必要說。絕大多數男士心目當中都有壹個美麗又善解人意的理想伴侶形象,她像極了古人口中時常提起的窈窕淑女。但是隨著年齡和閱歷的沈澱,我希望此刻的妳已經考慮好了壹個問題:相親是去選擇人生伴侶的。妳要把對於身材外貌的追求更多地轉向去看壹個人的內在,比如人品、性格、生活態度等更加貼近現實和本質的東西。倘若妳只想壹昧地追求美女,奉勸這部分朋友前方路口右轉——妳可能來錯地方了。

話說回來,因為有形形色色的人,才有大千世界裏絢爛多彩的火花。相親的結果無非兩個,要麽在對的時間遇到互相欣賞的人,兩只火苗碰撞出奇妙的火光,要麽彼此心存芥蒂,火光黯然失色。但不論如何,請給自己信心,給對方尊重,做了力所能及的努力,不發光,也發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