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到主內容
大陸新娘心得1

大陸新娘心得1

回顧兩岸交流這三十年來,兩岸婚姻人數總數達近四十萬對,但其中超過95%都是大陸女嫁給台灣男,反觀僅有5%是大陸男娶台灣女,因此早期台灣社會對於女性的大陸配偶就稱之為“大陸新娘”。

許多大陸新娘擁有高學歷知識水準,她們跟隨丈夫漂洋過海,成為台灣媳婦,在家人的帶領下,很快適應台灣當地的生活。

來自南京的Dora是大陸新娘的其中一員,而她之所以認識遠在台灣的丈夫,譜寫出兩岸之戀,是因為百合佳緣跨國婚姻介紹協會。據Dora稱,她也是通過偶然的機會了解到百合佳緣跨國婚姻介紹協會,性格爽朗的她便與我們結下了不解之緣。

Dora剛到台灣的前幾年沒有什麼認識的朋友,生活圈較小,到2008年台灣政策放寬,她取得長期居留證後,父母可以來台探親。剛嫁入台灣時,她一開始並不了解台灣的傳統文化,她覺得台灣的房子太老了,一棟樓的旁邊就是一間廟,感覺很格格不入。但了解後知曉台灣保存了很多傳統的文化及家庭教育。正是在這樣的背景之下,台灣的家庭教育導向良好,在教育的熏陶下,台灣人普遍很善良,社會風氣良好,鄰里關係和諧融洽。 Dora覺得因為有家人的幫助,自己才可以很快地適應台灣當地的生活,並且在政府的輔助和政策的保障下,像自己一樣的大陸新娘不需要擔心太多。因為兩岸在經濟、文化等各領域的不斷交融與發展,台灣與大陸內地的差距逐漸縮小,大陸新娘在來到台灣後,可以比較快地適應當地的生活與環境。同時台灣政府對於大陸新娘來台,早已頒布了相應的法律與法規,旨在規定和保障大陸新娘在台的一切權益。所以當大陸新娘申請獲得身份證後,便可以同台灣當地人一樣享受到同等的待遇與權利,自身和家庭的權益也可以獲得更好地保障。這一點,Dora深有體會。

本身對文化、藝術很有興趣的她,生活依舊精彩、充實,經常到陶藝博物館參觀,後來甚至面試當導覽志工。她在陶博館擔任志工的4、5年裡,結識許多陶藝家,開始有了自己的社交;後來孩子上小學一年級,她更加入志工媽媽的行列,認識一群故事媽媽。交友圈越來越廣。台灣政策的便利給她帶來的不止這些,她自己的醫療保障及社會保險和孩子的上學問題表現地更為明顯。

Dora說道自己很感謝百合佳緣跨國婚姻介紹協會,因為它提供給她認識老公的機會,而且省去了很多辦理來台手續的麻煩。如果是自由戀愛,不通過婚姻介紹的方式嫁入台灣的話,那麼從結婚登記材料的準備到大陸新娘來檯面談前後的事宜等這一系列地手續都需要本人親自辦理,非常地耗時耗力,最終的結果還不能保證。但是如果選擇我們,那麼一切的手續與流程都將簡化,而且最為重要的是可以保證大陸新娘順利來台。隨著兩岸政策的放寬,大陸新娘擁有越來越多的權利與機會,她們可以在擁有長期居留證後申請工作許可證,進入她們嚮往的職場。同時大陸新娘的父母親人也可以來台探親,緩解大陸新娘的思親之苦。

百合佳緣跨國婚姻介紹協會是有政府立案的婚姻媒合協會,與台灣各地政府立案的合法協會合作,是台灣經驗最豐富、成功率最高的專業婚姻介紹。我們為男女雙方提供全方位的服務,包括安排跨國相親結婚作業流程、相關結婚證明文件公證及手續的辦理。

這是我們百合佳緣跨國婚姻介紹協會的早期會員分享的她作為大陸新娘關於嫁入台灣和來台後生活的感受和心得。通過Dora的在台心得讓我們了解到台灣的一些習俗和嫁入台灣的過程。後續我們會繼續為大家分享其他通過百合佳緣嫁入台灣的大陸新娘的心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