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到主內容
大陸新娘心得2

大陸新娘心得2

在我們之前的文章中已經寫了一篇關於大陸新娘嫁入台灣的心得,我們也承諾會不定期為大家繼續更新,所以今天就為大家帶來第二篇大陸新娘心得。希望看過此文的朋友能夠有所收穫。

婚姻生活一直是人們熱衷討論的話題,如何過好婚姻生活,與自己的另一半生活地幸福美滿是每一個人致力於追求的目標。今天的主人公清雅(化名)向我們分享了她嫁入台灣後的婚姻心得。

清雅是一名來自東北的大陸新娘,因為一場相親與丈夫結識,本沒有打算嫁入台灣的她被丈夫和婆婆的行動感染,決心嫁入台灣做一名大陸新娘。具體原因如何,請聽小編娓娓道來。

清雅是土生土長的東北姑娘,性格豪爽,為人熱情大方,在一次相親中認識了自己現在的丈夫阿明(化名)。阿明被清雅深深地吸引,一心想抱得美人歸。清雅雖然也對阿明有好感,但對於嫁入台灣,她還是心存疑慮,猶豫不決。因為畢竟台灣與東北相隔較遠,兩地的語言、風俗和生活習慣存在很大的差異,清雅擔心自己嫁入台灣後不能很好地適應當地的生活。再者,網絡和新聞中經常會有一些關於台灣不好的言行與報導,雖然不知其真實性與否,但會給人留下一個不好的印跡。所以,為了女兒的幸福著想,清雅的父母在她嫁入台灣前,對阿明的家鄉進行了一番實地考察,清雅之前也因為旅遊的緣故曾來過台灣。她們發現之前的擔心只是虛驚一場,台灣的北部地區與大陸語言基本相同,溝通無障礙。而且台灣人熱情、善良,社會風氣良好,治安穩定有序,並不像新聞報導中的混亂危險。雖然這只是簡單的對台灣進行了一番了解,但卻堅實了清雅嫁入台灣的決心。而且更為重要的是清雅的丈夫回到台灣後向父母說明了情況,阿明和其父母共同來到東北,向清雅承諾了婚後的生活及其父母的贍養等問題,用實際行動表明了自己的真心。清雅對我們說她十分感動,當即決定嫁給丈夫,隨他一起入台。因為婚姻生活不僅僅是對雙方負責,更需要對父母負責。如果你的另一半在愛你的同時,還不忘孝順和贍養老人,這就是真正的愛屋及烏。

大陸新娘關注的熱門話題之台灣是否歧視大陸新娘

一直以來就有關於台灣歧視大陸新娘的說法,這也是想要嫁入台灣的大陸新娘關注的熱門話題。清雅的經歷,為我們證實了這一說法的真偽性。清雅嫁入台灣後,婆婆和丈夫便告知她在台灣找工作不易。很多台灣當地人都沒有找到工作,對於遠嫁而來的她更是不易,所以希望她能夠有所準備。清雅便也沒有急於找工作,而是開始在家休息了一段時間。過了大約半年的清閒時光,清雅決定還是找一份工作,她的丈夫和婆婆也沒有多說什麼,但不幸的是原本自信滿滿的她在找工作的過程中並不順利。因為這件事,她與丈夫的矛盾也日益突出,終於在一天晚上丈夫下班後開啟了。清雅的丈夫承認台灣對於大陸新娘存在一定的歧視和偏見,這是由於早期來台的大陸新娘大都文化水平不高且存在買賣婚姻和假結婚的情況,所以台灣人大都不喜歡大陸新娘。值得慶幸的是,這只是早期的現象,如今的大陸新娘在台灣不再受到歧視和偏見,她們的社會地位逐漸提高。這是因為大陸經濟的發展,大陸新娘的受教育程度和文化程度普遍較高,而且大陸新娘的思想和觀念轉變,幾乎不存在買賣婚姻的情況。大陸新娘自身的努力和人們思想觀念的轉變使得她們得到了應有的尊重與待遇。

大陸新娘的就業

由台灣人對待大陸新娘的態度衍生出大陸新娘的在台就業問題,從清雅找工作的經歷中便可窺見一斑。這也是很多大陸新娘十分關心的一個問題。大陸新娘如果想要在台順利就業,可以在來台灣前在網上查找台灣認可的學歷情況,選擇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除了就業外,也可以選擇自主創業或其他工作。

清雅的丈夫表示,如果清雅仍舊想要就業,自己會幫助她一起尋找。如果不想就業,在家安心當太太就好,因為自己有工作,可以賺錢養家。而且妻子本來就是用來呵護和疼愛的,不是賺錢和傳宗接待的工具。像阿明這樣體貼的性格是台灣男性的普遍現象,台灣人的熱情、善良造就了台灣淳樸的民風和良好的社會秩序。現在台​​灣的大環境逐漸變好,越來越多的台灣人改變了自己對大陸新娘的想法,慢慢地接受和包容了她們,這些都為大陸新娘嫁入台灣創造了有利的條件。

總結

婚姻生活是夫妻雙方共同經營的結果,幸福美滿地婚姻離不開兩人的攜手與努力。阿明作為丈夫的體貼及對家庭的負責,我們看在眼裡。作為妻子的清雅,雖然暫時沒有找到工作,但也在通過其他的行為為自己的小家庭貢獻出一份微薄之力。在這樣“強強聯合”的背景之下,又怎會沒有幸福的生活呢?其實像清雅與阿明這樣,大陸新娘嫁入台灣的例子不勝枚舉,他們消除了雙方的差異與不同,用一條愛的紐帶將彼此緊密聯繫。

以上便是清雅與我們分享的關於她自己的婚姻心得。如果你正在關於是否嫁入台灣的問題猶豫不決或者想要了解更多嫁入台灣的大陸新娘的生活感受,請聯繫、關注我們。百合佳緣婚姻介紹協會為您提供一手的資訊消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