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到主內容
大陸新娘如何應對申請入台時的面談機制

大陸新娘如何應對申請入台時的面談機制

從1987年台灣開放大陸探親政策以來,兩岸人民互通交往,因大陸新娘與台灣人民的語言相通、文化相近,越來越多的大陸新娘選擇嫁入台灣。截止目前為止,已經有數十萬的大陸新娘成為台灣媳婦。在大陸新娘申請來台時,需要經過機場面談,通過後方可進入台灣。今天百合佳緣的小編將與大家共同探討一下大陸新娘如何應對面談機制以順利進入台灣的問題。

大陸新娘的面談機制由來已久,是對歷史的沿革,但現在的面談機制與以往有所不同。在大陸新娘來台早期,當大陸新娘申請入台時如果第一次面談存在重大問題或面談人員對大陸新娘婚姻狀況的真實性有所疑惑,大陸新娘會被直接遣返回大陸,但因為面談機制情況的改善,現在如果第一次面談不通過,可以申請第二次面談或行政救濟的機會。

台灣移民署政策規定當大陸新娘以團聚名義來台居留時,需要在移民署設置在機場、港口的特定面談場所進行面談,通過後方可進入台灣。通常的流程是工作人員首先詢問大陸新娘問題,之後在這些提問的問題中選出幾個問題,問詢男方,如果雙方答案一致,工作人員蓋上通過機場面談的印章以便後期直接到戶政事務所申請結婚登記;如果雙方答案不一致或者存在疑慮,大陸新娘可以申請第二次面談的機會。第二次面談前,工作人員會給大陸新娘專勤隊的聯絡方式,大陸新娘需要打電話詢問專勤隊需要直接到現場還是等待電話聯繫。通常經過2-4週,專勤隊會到你們的家中查看是否有夫妻共同生活的跡象並進行第二次面談。

在面談中移民署工作人員通常會詢問一些雙方結婚前狀況的問題包括兩人是怎麼認識的,什麼時候確定關係的,在哪里辦的婚宴,有沒有給彩禮錢,男方的經濟狀況和家庭條件,男方家裡有幾口人,都有沒有見過等等。很多大陸新娘因為第一次接觸這些,可能會在回答問題時有些緊張,但現在的工作人員大都會安撫她們的緊張情緒,只要回答正確即可。這種狀況是台灣面談機制的進步,因為在以往的面談中甚至可能會提及一些關於雙方的個人隱私問題。

所以處理回答好大陸新娘的面談機制,保證面談的一次性通過是至關重要的機場面談和移民署的稽查指導是百合佳緣婚姻介紹協會重要的服務內容之一,我們會有專人在大陸新娘接受面談前進行指導,提前預演,保證大陸新娘順利通過面談機制,成功來台。百合佳緣婚介協會是經過移民署和政府認可的專業婚介所,在我們的幫助下每年有大量的大陸新娘嫁入台灣,不僅解決了台灣單身男士的結婚問題,更是推動了兩岸交流的發展。嚴格的書面協定從法律上保障你的權益,各項費用的公開透明,是我們最大的誠意。選擇百合佳緣,為你找到幸福的婚姻!

更多相關文章(迎娶大陸新娘程序性、政策性、費用等必要了解的內容):

迎娶大陸新娘的條件

娶大陸新娘的費用

迎娶大陸新娘的結婚流程

大陸新娘結婚行程及費用匯總–2019全面版

大陸新娘財力證明的相關說明

大陸新娘來台所需證件清單–詳細版

大陸新娘身份證的申請流程及其重要性

大陸新娘如何應對申請入台時的面談機制

大陸新娘婚姻: 從台灣陸配政策角度分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