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到主內容

娶越南新娘有風險嗎

自古就相傳越國出美女,如今,娶越南新娘的臺灣男性朋友更是層出不窮,隨著這壹現象的增多,互聯網上娶越南新娘有風險的新聞也接二連三的出現,那麽關於娶越南新娘會有的問題或者說是風險真的存在嗎?會不會影響到妳們娶越南新娘呢?我的回答是,存在,但不壹定全部真實。娶越南新娘有風險嗎

關於娶越南新娘有哪些虛假的風險存在呢?

1.越南新娘更改真實的年齡和婚姻狀況
2.存在黑心婚姻中介
3.越南新娘希望過上好生活

那麽以上風險會影響到妳娶越南新娘嗎?

1. 雖然存在越南新娘更改年齡和婚姻狀況,但是這種現象並不會出現

其實,不可否認,這樣的現象是真實存在的,的確有人更改自己的年齡及婚姻狀況,但卻是為了謀生而並非騙婚。為什麽這麽講呢?眾所周知,在臺灣有大批來自越南的打工妹,她們中的部分人因為不夠法定的勞動者年齡而被迫更改了自己的真是年齡和婚姻狀況,因為在越南,更改這些信息是可以通過花錢做到的。但事實上並不會有越南新娘為了嫁到臺灣而這樣做,為什麽呢?下面為您簡單科普越南更改年齡和婚姻狀況需要的流程及花費,您就壹目了然了。

  • 更改年齡:要到醫院和民政單位更改出生證明和戶口信息,預計花費2000美金;
  • 更改婚姻狀況:本人要爭取配偶的同意,在雙方都自願的前提下,兩人同時到司法廳更改婚姻記錄,預計花費3000美金;如果二人已有孩子,還需要將孩子過戶到他人名下,因此還要花錢更改被落戶人家的戶口,壹前壹後就要4000美金。

由此可見,更改年齡或者婚姻狀況需要花費大筆金錢,這對本身並沒什麽錢的越南人來講是壹筆不小的開銷,因此並不會有越南新娘為了嫁給臺灣男人而花錢去更改這些信息。

2.存在黑心中介騙錢的現象,但是仍然可以慎重選擇靠譜中介,避免欺騙

壹提到婚姻中介,很多人會認為不靠譜,因為互聯網上關於婚介的傳說十分可怕,雖然確實存在黑心中介,但是所有的婚姻中介都是騙局嗎?當然不是。有些人之所以會被騙婚,有兩個原因,壹個是對婚姻中介了解不深,聽從熟人讒誘;另壹個是貪圖壹時便宜,找不正規的中介機構幫忙介紹對象,這壹點在之前的文章中也有提到過。那究竟什麽樣的婚介是靠譜的呢?找婚介壹定要認準正規機構,所謂正規機構就是在政府有備案的,經移民署認可過的合法機構,整個婚介過程中全部合同及程序公開透明,會壹次性向您要求支付,而不是三天兩頭向您索要費用。

3.越南新娘嫁來臺灣希望過上更好的生活,但這種情況也是在情理之中

越南新娘之所以嫁來臺灣,主要有兩個原因:

  • 壹是因為越南當地的經濟較臺灣落後。很多越南女人被生活所迫想要到臺灣漂泊求生,為了讓自己過上更好的生活。
  • 另壹個原因是越南男人沒有臺灣男人細膩、有責任感。在越南女人的命運是很悲慘的,在家主內出門主外,所以嫁給臺灣好男人是她們的夢想。

雖說越南新娘嫁來臺灣是有原因和目的的,但是自古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所以說這樣的目的合情合理。總之,任何事情都有好壞兩面,看待問題需要全面客觀壹些,未曾深經其歷,勿要妄自揣測。娶越南新娘的風險是存在的,但是只要妳細心地去處理這個過程中的壹些問題,還是可以巧妙地去避免風險的,這並不會影響妳娶越南新娘,如果妳真的想娶壹位越南新娘,就請開始行動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