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到主內容
外籍新娘的故事

外籍新娘的故事

隨著中國的經濟發展和對外交流的日益密切,越來越多的外籍新娘選擇嫁入台灣,而台灣男性也因外籍新娘的質樸和美麗選擇迎娶外籍新娘。

穿梭於台灣的街頭,我們發現了一家並不太起眼的東南亞料理店,懷著好奇,我們走進,發現這是一家面積不大、裝潢簡單但食客眾多的飯店,而店主正是一位外籍新娘。趁著間隙時間,我們與她簡單地攀談,她向我們述說了外籍新娘在台灣的故事

這位外籍新娘名叫阿麗,是來自東南亞的一名外籍新娘,因為她們那邊男女比例不平衡加之村莊里的很多女孩都選擇嫁至台灣的原因,阿麗便通過一家婚姻介紹協會與現在的丈夫相識、相愛、結婚、生子。起初她來到台灣很不適應,因為遠離故土她思念家鄉再加上語言不通,她與丈夫的家人溝通困難,生活上受到了一些阻礙。但幸運的是,丈夫十分體貼,在丈夫的支持下,阿麗開始學習國語、台語,雖然語言溝通不暢但通過手勢、身體的動作也大致可以表達自己的意思。外籍新娘來台後不會馬上取得台灣身份證,需要一定時間的考核,但沒有身份證就意味著不能找到正式的工作,所以這對於阿麗來說是一個很大的考驗。

阿麗渴望通過自己的努力為家庭貢獻一份力,她與丈夫商量後決定兩人一起開一家東南亞的料理店,一來是因為阿麗本身很擅長做東南亞的美食,街坊、鄰居很喜歡她燒的菜,他們也建議阿麗能夠開一家美食店。二來,通過經營料理店,阿麗和丈夫能夠保障家庭的生活。有了這一想法,阿麗和丈夫便開始經營起這家東南亞料理店,從選店、裝修到食材的選擇、料理的搭配,阿麗和丈夫都親力親為力圖打造一家受歡迎的東南亞料理店。

店鋪開業後,如想像一般人來人往,絡繹不絕。阿麗也覺得十分滿足。她常常對丈夫說,自己從來沒有想過能夠在台灣依然感受著家鄉的味道,現在這美好的一切都要感謝丈夫的支持和街坊、鄰居的熱情。來到台灣後,她最大的感受就是台灣人民的熱情好客,如果你有什麼需要,他們會主動幫忙。

像阿麗一樣嫁入台灣的外籍新娘數不勝數,她們的故事每天每天都在重複上演,有辛酸也有甜蜜,那麼我們如何幫助她們擺脫困難呢?

百合佳緣跨國婚姻介紹協會是一家具有二十多年經驗媒合大陸新娘、越南新娘、外籍新娘的專業媒合機構,已經成功幫助了上百對新人步入結婚的殿堂。百合佳緣婚介會為您辦理從相親到結婚的一切程序,而且對於外籍新娘,我們有專門開設的語言班,負責培訓她們的基本語言課程,不需要擔心無法溝通的問題。如果您有其他方面的問題,同樣可以聯繫我們,歡迎來電諮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