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到主內容

為何娶越南新娘?

之前的文章中曾分析過近年來的人口及性別比例失衡的國情,我們目前面臨著越來越大的娶妻難現狀,很多年輕人為找不到壹位合適的結婚對象而苦惱,被周圍的親戚朋友詢問、質疑、催婚,甚至有些男士出現了不願結婚的念頭。的確,在物價、房價統統上漲的今天,娶壹位賢惠溫柔的老婆已經算是壹件萬難的事了。因此許多年輕人紛紛選擇另辟它徑,走出國門尋找外籍新娘,其中,娶越南新娘占比最高。那為什麽要娶越南新娘呢?

娶越南新娘

男士在周圍環境中無法找到合適的結婚對象

前面說到,人口問題下性別比例失調的現狀使得現在的年輕人對婚姻出現恐慌,很多男士朋友在訴說自己找不到壹位情投意合的結婚對象的時候總是捏著壹把辛酸淚。既然娶不到近的,那就索性娶個遠的,甚至走到國外去找也未嘗不可,於是與我們相距最近的越南就會成為壹部分單身男士的首選。

適婚年齡的男士沒有時間和精力去開始壹段戀愛長跑

除了在自己的圈子裏很難找到結婚對象之外,其實更大壹部分適齡男士是苦於沒有時間去等待自己緣分的降臨。現在的年輕人尤其是年輕男士,受環境壓力的影響,既要考慮找壹份穩定又來錢多的工作,又要考慮買車買房、攢錢娶老婆。身為男人,他們身上的擔子自然就更重些,也就沒有更多的心思去找壹位兩情相悅的姑娘,再去經歷壹段校園裏那種轟轟烈烈的愛情,因此相親就成為壹些男士的必然選擇。

中國男人骨子裏帶有頂天立地的責任感

中國男人從小就被家長教育著,身為男人要能頂天立地,例如“買車買房”、“娶妻生子”、“照顧妻兒”等壹系列字眼像是為男人們獨家定制的人生標簽壹樣,中國男人的責任感也是出了名的重。然而在越南,女人在社會中的地位是很低下的,不像中國女人處處受男人寵愛,舉著怕摔了,捧著怕化了。越南女人要照顧越南男人的生活起居,甚至外出務工養家糊口,這些標簽像極了中國男人。試想,任勞任怨了幾輩人的越南女人,如果能嫁給壹位有責任心的中國男人,是件多幸運的事呢?心向往之,行必將至,越南女人對於到中國來尋找壹位有責任感的丈夫這件事是十分渴求的。

越南新娘最接近中國人的相貌

為什麽娶越南女人是中國男人的首選,而不是娶其他國家的女人呢?這是因為,在傳統的中國男人心目當中,娶壹位有著黃色皮膚和貌似中國女人長相的外國女人是壹件很有意思的事。中國人很少有喜西方國家長相的,除非她有著赫本那種高貴的氣質,所以中國男人從骨子裏還是偏愛那些長相神似中國人的女人。在中國周邊眾多國家中,除了日韓民族的女人之外,越南女人的長相是最接近中國人的,如果妳擔心將來的孩子有著藍眼睛、高鼻梁和黃卷發,那就請娶越南新娘吧。

越南新娘賢惠、吃得苦中苦

越南女人相夫教子、照顧家庭也是出名的。在越南,不論人口湧動的大街小巷還是琳瑯滿目的市場,甚至是勞動力密集的集市,到處都是越南女人的身影,不是遊玩,而是務工。那麽越南男人的身影大都出現在哪裏呢?不是夜夜笙歌的酒吧,就是家。越南男人很懶,很多男人不去工作養家,反而大門不出做啃妻族。他們不僅不賺錢還很愛花錢,大手大腳,根本不珍惜妻子含辛茹苦的付出。所以說,越南女人是賢惠且能吃苦的。

越南新娘有獨特的思想覺悟

從前,許多越南女人嫁來中國,只是為了生活的更好,改變自己過苦日子的現狀,這些越南新娘給人的印象總是輕浮和物質。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壹些越南人已經過上了好日子,現在想嫁來中國的越南女人都是有著較高思想覺悟、想法比較獨特的人群,她們不願再去忍受越南男人的懶惰和不負責任,所以才想要嫁給中國男人,改變自己後半生的人生軌跡,獲得那份身為女人的幸福。

所以說,娶越南新娘,於中國男人而言是很好的選擇,於越南新娘而言也是壹件決定人生的幸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