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到主內容
相親不再尷尬,與大陸新娘的聊天話題指南

相親不再尷尬,與大陸新娘的聊天話題指南

還在為相親時聊什麼而感到苦惱,如何通過聊天吸引相親對象的關注,從而贏得對方的好感是很多單身男士相親時面臨的困境。明明自己對對方很有好感,但是卻不知從何開口;或者聊天聊到一半,突然卡殼,整個氛圍一度陷入尷尬的境地。這些狀況的出現主要是由於我們不知道在相親時可以聊什麼,應該聊哪些話題。關於與大陸新娘相親時的聊天內容,我們有以下的建議與指導:

1.從大陸新娘感興趣的話題入手
人們常說,如果你喜歡一個女生,就聊她感興趣的內容;如果你不喜歡她,那麼隨便聊聊就好。在我們與大陸新娘見面後,基本上第一眼就能夠確定自己對這個女生的印像如何,喜歡還是不喜歡。當你確定了她就是你要找的那個人,那麼如何給她留下好的印象,便是我們現在最需要做的。百合佳緣的小編建議,你可以以一些大陸新娘佳麗可能會感興趣的話題作為你們聊天的開頭,如旅行和電影。分享一些你自己在旅行中的真實體驗和感悟,相信這容易引起她的興趣。一旦找到了你們共同的喜好,你們之間將有更多的共同話題。以這些共同話題為基礎,可以很快拉近你與大陸新娘的距離。

2.感性思維戰勝理性思考,多進行開放式提問
很多男生都是典型的理工男,不管在日常生活還是學習、工作中他們大多習慣了理性思考的邏輯模式。這使得他們在與人相處的過程中習慣了理性地交流,與大陸新娘的相處聊天時亦是如此,主要表現為一問一答式的封閉性對話。這種聊天的方式很容易造成話題的終結,使得雙方陷入尷尬的氛圍之中。

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出現,我們需要做到以感性思維代替理性思考,保持感性思維的主導地位。簡單來說就是多進行開放式地提問。比如:你喜歡什麼類型的電影?你覺地某某電影怎麼樣? 像這樣的開放式提問,有利於我們與大陸新娘的交流和互動,進而增加彼此對雙方的了解,很大程度上也可以避免雙方的尷尬。

3.把握好聊天的整體氛圍和感覺
根據我們對相親結束後的男女採訪結果顯示,其中大多數人表示,記不清具體的內容,但是聊天時的氛圍和感覺卻給他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說明如果你想引起對方的關注,那麼相親時把握好整體的聊天氣氛至關重要。簡單來說就是營造一個積極、愉悅、輕鬆的環境。
雙方的第一次見面,女生可能會有些害羞和不知所措,由男生先來引導一個話題,適當添加幽默的段子作為佐料,可以很快打破氛圍的尷尬。而且詼諧、機智的男生通常更容易獲得大陸新娘的好感。

4.可以分享自己的故事或經歷,展現出誠懇的態度
我們前面提到了男生通常是理性佔據主導,而女生則恰恰相反,她們更加註重感性的思維方式和體驗。即對待同一件事,女生更加享受整個過程中的經歷和感受。與大陸新娘相親,我們也可以從女性思維的角度出發,分享一些自己的人生經歷或故事,比如具有冒險精神的一次體驗。通過這些故事的分享,除了可以表現我們在其中的體驗和感受,更為重要的是展現出我們的生活態度和想法。

5.嚴肅且認真的話題,可以以婉轉地方式進行提問
相親的過程是雙方通過交流了解彼此的一個過程。對於一些我們想要了解但由於過於嚴肅和認真的話題,很多男生可能不知道從何談起。這時,既能避免尷尬又能了解答案的方法通常是以婉轉地方式進行提問。
除此之外,在相親過程中,如果你懷抱著一顆真誠、誠懇的心,認真對待與大陸新娘的這次相親,相信這是打動她的最好的方式。

以上這些內容是小編整理的關於與大陸新娘相親時可以聊的一些話題和建議,希望能夠幫助到有相親煩惱的你。如果還有任何疑問或補充建議,歡迎來電諮詢加賴詳談

更多跟大陸新娘相親時的指導和建議:

娶大陸新娘的相親技巧

想要娶到大陸新娘,這些話題一定不要談!

與大陸新娘相親時的小建議

關於提高與大陸新娘相親成功率的注意事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