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到主內容
越南新娘——擺脫結婚壓力的不二人選

越南新娘——擺脫結婚壓力的不二人選

在越南流行著這樣一句俗語“天堂太遠,中國很近”,這句話很貼切地表達了越南人民對中國的渴望與羨慕,更是越南新娘早期嫁入台灣的主要原因。根據人口調查數據顯示,在台灣的外來新娘人口總數已達25萬之多,其中大陸新娘佔比最多,有超過12萬人,越南新娘的人數緊隨其後,可達7萬多人。並且近年來,越南新娘的來台人數呈現一個不斷增長的趨勢。這種現象,一方面可以說明台灣男士對越南新娘的需要,迎娶越南新娘成為解決台灣男士單身問題的重要途徑;另一方面也反應了越南新娘的受歡迎程度。無論是哪方面的原因,都注定了越南新娘來台是大勢所趨。

先前我們主要從越南方面的情況,分析了越南新娘嫁入台灣的原因–即《越南新娘為什麼要嫁入台灣》今天百合佳緣小編寫這篇文章的主要目的是幫助大家從台灣方面或者說從台灣男性的視角出發,詳細說明我們為什麼要娶越南新娘

一、台灣的“南下政策”

分析台灣的外來新娘發展歷史,我們不難發現,20年前台灣的外來新娘主要是大陸新娘,而近20年來台灣的外來新娘主要是越南新娘。針對這一現象的發生,台灣的社會文化研究學者將其原因主要歸結於1994年台灣政府頒布的“南下政策”。大陸新娘的來台原因,我們眾所周知,主要是語言文化習俗的相近和得天獨厚的位置優勢。而關於越南新娘的來台,主要表現為1994年台灣政府頒布了南下政策,台灣方面與相鄰的東南亞國家加深了彼此在經濟、文化等各領域的交流與往來。越南作為與中國相鄰最近且有接壤面積的東南亞國家之一,隨著雙方在文化方面的輸出與交流,越南新娘也開始來到台灣,並且越南新娘的來台趨勢呈現出一個迅猛發展的勢頭。

二、中國娶妻的“不易”

提到結婚,人們首先想到的或許不是婚後的幸福景象,而是車子、房子和票子,這也是當下人們最為熱衷討論的話題之一。無論你是選擇自由戀愛還是通過親友介紹、相親的方式結束自己的單身生活,尋找到自己的人生伴侶,房子和車子都是你找到結婚對象的前提條件和相親基礎。 “你有房、有車嗎?名下房產幾套,具體位置所在,是學區房嗎?車子是什麼牌子的?”有過相親經歷的朋友,應該對這些話題並不陌生。房子和車子已經成為相親市場的標配,甚至在台灣如果你想娶到一個各方面都比較合適的當地女孩,你需要擁有更多的資產和條件。但是現實的狀況是很多男性達不到這樣的標準和條件。那麼,該如何解決他們的單身問題呢?

越南新娘成為台灣男士結束單身、步入婚姻殿堂的主要選擇。與越南新娘結婚,她們不在乎你的房子幾套、車子幾輛,對她們來說,只要有住的地方就好。因為越南受儒家文化的影響,越南新娘的思想較為傳統,她們一旦認定了某個人,便“嫁雞隨雞,嫁狗隨狗”。

三、台灣男性面對的催婚壓力

一旦到了適婚的年齡,我們便不可避免地需要承擔來自家庭和社會的催婚壓力。一方面是父母急著抱孫子的心態,七大姑、八大姨輪流發動的催婚轟炸;一方面是作為大齡單身男青年,面對社會上存在的質疑和聲音。面對精神壓力和社會負擔的雙重夾擊,台灣男性需要通過一種靠譜的方式快速找到合適的結婚人選。越南新娘婚介協會成為絕大多數台灣男士的解決途徑。通過婚介協會的力量,台灣男士可以與合適的越南新娘相親、結婚,順利脫單,最終告別家長式催婚和社會的負擔。

綜上所述,百合佳緣的小編從台灣男性的角度出發,為大家分析了台灣男士迎娶越南新娘的原因。如果你也是一名單身男士,正在面臨著家裡的催婚,想要找到合適的人生伴侶卻無從解決,那麼越南新娘會是你最合適的選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