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到主內容
越南新娘為什麼要嫁入台灣

越南新娘為什麼要嫁入台灣

越南新娘一直以來都是溫柔賢淑、貌美動人的代名詞,一提到越南新娘,人們就會不自覺地想起她的好。也因此很多單身男士想要娶到一位越南新娘作為自己的人生伴侶,台灣男士就是娶越南新娘佔比最大的一部分人群。這是一件好事,但很多人也不禁會產生疑問,既然越南新娘這麼好,為什麼選擇外嫁而不是留在越南呢?今天小編就關於越南新娘來台的原因做一個詳細的說明,看一看越南新娘是否是真心來台、越南新娘外嫁的具體原因?

1.越南新娘早期來台的原因

越南新娘選擇外嫁的歷史由來已久,早期的越南新娘來台與經濟發展形勢和人民的生活水平密不可分。為什麼這麼說?越南是一個發展中國家,長期以來作為殖民地受到壓迫,解放後由於越南國內動盪不安,戰亂不斷,使得越南本國的經濟發展受到了嚴重的阻礙。經濟發展滯後,人民生活狀況苦不堪言。而此時的台灣經濟發展迅速,對外交流不斷增加。很多越南女性為了改善自身和家庭的生活狀況選擇嫁入台灣。這是最早期大多數越南新娘嫁入台灣的原因。

2.越南新娘觀念的改變

隨著越南戰亂減少,經濟恢復,越南在加入世貿組織後,越南人民生活狀況明顯改善。越南的一些大城市河內、胡志明等表現尤為明顯。仍有大量的越南新娘選擇外嫁,這是因為越南對外交流的發展,越南新娘自身的素質和修養得以提高,她們思想開放,認為嫁入台灣是一件好事。她們不再為了改善自身的條件嫁入台灣,而是在擁有選擇權後,自願嫁入台灣

3.越南部分地區的怪異婚俗

在越南北部地區的一些部落中仍然保留著奇怪的婚俗,令越南女性不能接受。這就是越南新娘在結婚當晚,不是與自己的丈夫在一起,而是約會以前的舊情人與其共度一晚,報答恩情。結束後,越南新娘與以前的情人約定好不再見面,忠於丈夫。這樣奇怪的婚俗,使得越南女性無法理解,她們選擇外嫁,避免出現這樣的狀況。

4.越南男性自身的原因

越南信奉傳統的儒家思想,大男子主義現象尤其嚴重。很多越南男性與越南新娘結婚後,在家庭中的地位不可一世,家務活完全不沾手,全部交給越南新娘打理。情況更甚者,不出去工作掙錢養家,地裡的農活也不打理。越南新娘既需要承擔起賺錢養家的責任,又需要打理家務、下田勞作,十分忙碌。她們任勞任怨,有時卻得不到一句讚揚,還有可能被丈夫和婆婆嫌棄這、嫌棄那。而與之有鮮明對比的是台灣男性的優秀品質。台灣男性是出了名的疼老婆,與越南男性一對比,兩者的差異無需多言,這也是越南新娘選擇嫁入台灣的重要原因

說了這麼多,我們都是從越南新娘的角度說明她們嫁入台灣的原因。其實越南新娘想要嫁入台灣,必不可少的一個媒介就是婚姻介紹所,即我們常說的婚介協會,在越南當地稱為“養媽”。養媽會組織挑選想要外嫁的越南新娘,對她們進行統一的培訓包括儀表、素養和語言等具體方向的培訓台灣男士如果想要娶越南新娘,不可能直接到越南去找婚姻介紹協會,而是通過台灣當地的婚介協會進行聯絡。百合佳緣跨國婚姻介紹協會就是這樣的存在,它會與越南的“養媽”合作,為越南新娘來台和台灣男士娶妻提供橋樑,幫助台灣男士娶到一位心儀的越南新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