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到主內容
越南新娘心得1

越南新娘心得1

我們前面的文章中向大家分享了有關大陸新娘嫁入台灣的心得,而對於來台的外籍新娘她們的故事和想法也令很多人感到好奇,所以今天我們就來分享一篇外籍新娘中的典型代表–越南新娘的心得

中國一直以來都是迎娶越南新娘最大的海外國家,台灣、香港和澳門地區的男性迎娶越南新娘的歷史已經長達10多年之久台灣地區關於娶越南新娘的產業鏈現已十分成熟,每年都有大批量的台灣男士到越南相親。今天的主人公阿勝就是眾多娶越南新娘的台灣男士中的一員。

阿勝與他的妻子阿銀(阮翠銀)於2010年結婚,兩人的婚姻已經走過了八年的時光,回想過去,往事歷歷在目。我們先從他們的結婚開始講起吧。

阿勝從小生在台灣、長在台灣,因為事業的奮鬥與拼搏,30多歲還沒有女朋友,更不要說娶妻生子了。阿勝的父母已經年邁,眼看著周圍朋友的孩子一個一個都已成家立業,自家的阿勝還是獨身一人。父母便催促著阿勝早些結婚生子,他們晚年也能幫著照顧小孩,過上含飴弄孫的生活。阿勝自己也明白,是時候娶妻生子了,便在朋友、同事的介紹下與幾個女孩進行相親,但結果卻並不理想。太過年輕、漂亮的他看不上,不知是圖他的錢還是看中他的人;成熟、穩重的年齡卻有些大。相親了多次,阿勝都沒有找到一位合適的結婚對象。一次偶然的機會,阿勝參加發小的婚禮時看到他娶了一位越南新娘,想著既然台灣的女孩不合適,那麼外籍新娘總是可以的吧。於是,阿勝向他的發小打聽了有關娶越南新娘的事情,抱著試一試的態度來到了一家台灣的婚姻介紹所。

在來婚介所之前,阿勝已經從朋友和網絡上了解了一些有關越南新娘的事情。越南新娘屬於外籍新娘,因為生長環境的原因,她們大都單純、傳統、溫柔、賢惠。娶越南新娘,是一樁跨國的婚姻,需要台灣的婚介協會與越南方面的“養媽”通力合作。阿勝在來到婚姻介紹所後,提出了自己的需求並與之簽訂了相關的協議。如果你想了解具體的婚介流程,可以查看《娶越南新娘的流程》文章中有詳細的介紹。

在台灣婚姻介紹協會的安排下,阿勝來到越南開始進行相親。與阿勝相親的越南新娘大都是“養媽”手中的待嫁新娘,因為台灣婚介協會與養媽的合作,所以在相親前會根據客戶的需求安排合適的相親人選。

在幾經挑选和交流之後,阿勝選擇了越南新娘阿銀,而阿銀也十分滿意阿勝。阿勝說在見過了越南新娘之後,發現越南新娘與朋友口中所說的情況一致,她們單純、善良、賢惠。而之所以選擇阿銀,阿勝說是因為她雖然不是最漂亮的,卻是最適合自己的。關於結婚對象的選擇,相信只有本人最清楚。你是想選擇一個徒有外表,但整天遊手好閒,不出去工作也不打理家務的“花瓶”還是一個善良、勤勞,雖不是最年輕漂亮,但能夠把家庭瑣事幹得井井有條的越南新娘呢?很明顯,阿勝的選擇是後者,而阿銀正是符合這樣條件的結婚人選。在後續兩人的婚姻歷程中,阿銀的所作所為也正好印證了這一點。在此之前,我們先來看一下台灣男士普遍關心的越南新娘來台適應的問題。

對於很多台灣男士擔心的關於越南新娘來台適應的問題,阿勝說了自己的看法和觀點。通過相親介紹的越南新娘在相親成功後,越南方面的“養媽”會對她們進行語言和禮儀方面的培訓。而作為丈夫的職責,更是應該在越南新娘來台之後體諒她們的不便之處,幫助她們盡快適應台灣當地的生活。阿勝說自己的妻子在來台之前,便對台灣的生活習慣和情況進行了大致的了解,並且在來台後,努力學習中文。很多像阿勝妻子一樣的越南新娘為了自己的丈夫,儘自己最大的能力融入台灣當地的生活。因此我們大可不必過於擔心越南新娘的來台適應情況,事實證明她們是可以盡快適應台灣當地的生活的。

這是越南新娘剛開始來到台灣時,大家普遍關心的一個話題。另一方面關於越南新娘的人品,人們的評價褒貶不一。有些人說越南新娘千里迢迢嫁過來無非是圖你的錢,過來享受的,如果你變窮了,她們肯定會毫不猶豫地離開。但也有人持相反的觀點,既然她們“漂洋過海”地嫁過來,那隻能說明一個問題——她們是真的愛你。我們先不評論哪種說法是對,哪種是錯,暫且先來看看阿勝與阿銀兩人的婚姻。

阿銀嫁入台灣後,在丈夫及其家人的幫助下,很快適應了當地的生活,兩人的日子過得紅紅火火,十分幸福。但好景不長,阿勝經營的店鋪出現了問題,生意每況愈下。原本平靜的生活突然起了波瀾,經濟條件不似以前寬裕,很多人都在等在看阿銀會因此離開,但實際上卻是讓這些人“失望”了。看著丈夫的艱難,阿銀感同身受,疼在心裡。每每當丈夫下班回家,無論多晚,她都會等著他,給他準備熱騰騰地飯菜。用自己的溫暖與笑容安慰丈夫,給予他精神上的鼓勵。並且她還找了一份工作,以貼補家用,希望能夠幫助到丈夫。因為阿銀作為一名越南新娘,在入台滿4年後便可申請到台灣的身份證,有了越南新娘身份證就意味著她可以在當地找到正式的工作了。原本阿勝的丈夫體貼妻子,她照顧家庭本就十分辛苦,所以不希望妻子再外出工作了,而且自己完全有能力擔負起養家的職責。但是阿銀考慮到現在的情況,希望可以儘自己的綿薄之力,幫助到丈夫。

從阿勝與阿銀的故事中,我們可以看到越南新娘的樂觀堅強,與丈夫齊心協力共渡難關的勇氣。事實上,這也是大多數越南新娘身上都具備的優良品質。

關於越南新娘的心得體會我們今天就介紹到這裡,如果你也想娶一名越南新娘或者想要了解更多關於越南新娘的資訊,歡迎隨時來電諮詢或洽談。百合佳緣婚姻介紹是助力您婚姻成功的好夥伴與好助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