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到主內容
越南新娘學歷、語言相關問題解答

越南新娘學歷、語言相關問題解答

關於娶越南新娘,不少人會對她們的學歷和語言狀況感興趣。 “越南新娘有沒有高學歷?或者是否真的如網上的流言一般,越南新娘都是些低學歷、低素質的外籍新娘?她們會不會中文,日後的溝通和交流怎麼辦?”這些是有意迎娶越南新娘的廣大單身男性想要了解的關於越南新娘在學歷和語言方面的主要問題。為了解答大家的疑惑,我們百合佳緣會對此進行一個詳細的介紹。

越南新娘的學歷狀況

網友:網傳越南新娘是外籍新娘中低學歷的典型代表,而且普遍素質不高,是真的嗎?

百合佳緣小編:任何事物都沒有完全得絕對性,越南新娘既有高學歷的代表,也有低學歷的存在。從整體上來看,越南新娘的學歷水平逐步提高。早期來台的越南新娘學歷不高,但這並不意味著她們沒有較高的素養。 (在越南,高中畢業就算得上學歷較高了,當然也有部分越南女性是大學畢業。)

分析越南的歷史狀況,我們不難發現,早期的越南經濟發展較為落後,絕大多數鄉村的越南女性出於家庭和經濟的考量,基本讀完國小或國中以後便不再繼續讀書,而是選擇補貼家裡並照顧弟妹。這也是早期嫁入台灣的越南新娘普遍學歷不高的主要原因。

後來隨著越南經濟的發展和人們意識水平的提高,越來越多的越南家庭重視子女的文化教育。一些越南新娘有條件、有能力接受更高水平的教育,特別是像在胡志明、河內這樣大城市生活的越南女性有些已經大學畢業。

低學歷意味著低素質嗎?顯然不是,一提到越南新娘,人們對她們的第一印象總是溫柔的、賢惠的。或許她們沒有較高的學歷,但她們舉手投足間流露出來的優雅卻不是騙人的,是她們自身素養的展現。

越南新娘的語言

網友:越南新娘會不會中文?如果不會的話,以後娶過來還怎麼進行溝通和交流呢?

百合佳緣的小編:如果你是通過正規的越南新娘婚姻中介與越南新娘結婚,那麼這一問題你無需擔心。像我們百合佳緣跨國婚姻介紹所會對越南新娘提前進行培訓,教給她們一些簡單、日常的中文對話與練習。越南新娘通過在中文補習班的學習,基本可以滿足日常的溝通與交流。當然來台後,越南新娘還需要多多學習與交流。在丈夫及家人的幫助下,結合自身的努力,很多越南新娘在日常生活與工作中使用中文交流並不困難。

關於越南新娘的選擇

在了解了越南新娘的學歷及語言問題後,你依然堅持原來的選擇嗎?我們可以理解很多人想要選擇高學歷、高素質的越南新娘的原因。你可能擔心日後兩人能不能談的來,與越南新娘有沒有共同的話題,高學歷的越南新娘在這一方面可能會做得更好。或者另外有部分人,是出於好面子的情況,覺得娶一個高學歷的越南新娘說出去更好聽,臉上更有光。

其實,不管是虛榮心作祟還是想要找一個聊得來的越南新娘作為人生伴侶,我們都應該明白我們的真正目的是什麼。通過婚姻介紹所的協助,我們想要找的是一個真正會過日子的越南新娘,她能照顧好你,照顧好家庭,不論前途的曲折與困難,她都會與你風雨同舟,攜手共度餘生。這樣的伴侶是我們真正需要的,與學歷的高低關係不大,更重要的在於她的素養和個人品性。所以,關於越南新娘的選擇,我們沒有必要執著於學歷的高低,非要選擇一個高學歷的越南新娘不可。

當然如果你仍然堅持選擇一位較高學歷的越南新娘,那麼你需要結合自身的實際狀況進行選擇。這主要與你的經濟條件相關聯。高學歷的越南新娘通常來自胡志明、河內這樣的大城市,她們本身的個人條件和家庭狀況都不差,所以如果要嫁入台灣的話,往往需要對方的條件更優秀。

選擇什麼樣的越南新娘都無可厚非,這是您個人選擇的權利與自由。但是小編只是希望大家不要單純以越南新娘的學歷高低作為評判她們的唯一依據。我們應該結合自身的條件,理性地選擇合適的越南新娘作為妻子。

好啦,羅里吧嗦說了這麼多,希望大家通過我們的介紹對越南新娘的學歷及語言狀況有一個大致的了解。如果你還有其他關於越南新娘的問題,歡迎來電諮詢或加LINE(ID:tw88tw)詳聊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