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到主內容

值得娶回家的大陸北方女

古語有雲:壹方水土養壹方人。在大陸廣袤的地域上,生活著不同種族的大陸居民。每個地區因其獨有的地域氣質而孕育了不同特質的女孩。她們或是溫柔似水、嬌嫩欲滴,或是颯爽英姿、落落大方,又或者自信大氣、獨當壹面。正所謂“梅蘭竹菊,各具芳姿”。

眾所周知,大陸地區分南方和北方。再來普及壹下地理知識,大陸以秦嶺——淮河為南北方的分界線,形成了北方幹燥寒冷、南方溫暖濕潤的自然氣候特點。而在人群上,因受地域的影響,南、北方人也各具特色,本篇先來說說北方女身上具有的那些特質!

值得娶回家的大陸北方女

北京女
天子腳下,皇城根畔的得天獨厚,賦予了北京女與生俱來的優越和自信。深受京韻文化影響的北京大妞們,言談舉止中不自覺地流露著直爽與自豪。除此之外,她們又深受過去曾身處皇城的父輩們的教導,而遵守禮規,因而養成了北京女守規矩、懂禮節的好習慣,很有教養。

天津女
因曾長時間受西方資本主義文化的影響,天津有時尚高級的西方浪漫風情,也有著名傳統民間藝術相聲快板的詼諧和幽默。天津女的身上既有高貴氣質,又有骨子裏流淌著的平易近人,她們總是待人隨和又熱情,讓人時刻感覺到安心。

河北女
河北在古時曾屬於燕趙之地,自古燕趙多英勇義士,因而河北人大多處事執著勇敢。這壹點同樣也體現在了河北女的身上,她們剛柔盡顯,另外,河北女比北京、天津女都更加時髦愛美,註重打扮自己,毫不吝嗇地時刻凸顯自己的美麗和自信。

山東女
提起山東人,大家比較深刻的印象是講義氣的山東大漢形象。受儒家思想以及水泊梁山好漢那替天行道的俠義氣概的影響,山東人凡事都以“義”為先,因而早就了山東女賢良孝德、質樸忠誠的素養。山東分為齊、魯兩地,故齊之地的女孩身材高大豐滿,而故魯之地的女孩則身材瘦小。但相同的壹點是,她們都比較質樸,重禮儀、尊輩份,談吐優雅。對於談婚論嫁,山東女總是考慮長遠,如果壹個山東女選擇了妳,那麽她壹定是下定決心想要與妳共度余生。

山西女
山西女身上有兩面性格,壹方面,她們活得踏實、安逸,質樸的陜西女不求榮貨富貴但求溫飽安定,是居家女人的典型代表。另壹方面,假如生活對她們動了手腳,她們那股骨子裏散發的頑強、剛毅與進取向上之心,又會令人刮目相看。可以說有著兩樣雙重性格的山西女是十分寶貴和難得的。

陜西女
提到陜西,許多人會想到這樣幾個名詞,它們是:陜西民歌、陜西特色小吃、傳統民間藝術等等。陜西地區受傳統思想文化影響比較重,陜西女大多傳統、賢惠。她們思想保守,有著強烈的貞操意識。另外,陜西人自小以面為主食,女孩們的身材大多是豐滿、健美的。

東北女
東北三省即遼寧、吉林、黑龍江。
提到東北女,大家會說她們爽朗直率,能喝,東北方言出口成章。沒錯,東北女整體的特點就是這樣的,那麽具體細分到三省女孩,分別具有哪樣的特點呢?
遼寧女愛運動、愛娛樂活動、愛文藝、愛喝酒。在眾多運動員和文藝工作者人群中,多得是遼寧女的身影。
吉林女傳統、愛家,註重禮貌。我想這與吉林地理上與傳統封閉的朝鮮族相鄰而居的原因是分不開的。
黑龍江女時尚愛美,身材高挑,五官突出,這壹點受俄羅斯影響較大。此外,她們爽朗熱情,待朋友十分講義氣。
雖說東北天氣寒冷,但東北女的性格卻熱情火辣。畢竟,誰也不會在大冷天跑出去騙人,東北女是比較真性情的人群,她們沒有斤斤計較的小心眼,也沒有高深莫測的城府,她們敢愛敢恨。

內蒙女
內蒙古與東北三省相鄰,語言上與東北女那爽快的方言相差無幾。因受內蒙傳統的大碗喝酒,大口吃肉的地域風情的影響,內蒙女性格大大咧咧,有啥說啥。另外,草原人民特有的熱情好客,在內蒙女身上展現的尤為明顯。

甘肅女
甘肅地處大陸西北地區,那裏海拔高、風沙大,氣候比較幹燥。受環境影響,甘肅女皮膚較為粗糙,但也正是惡劣氣候的影響,產生了她們勤勞、能吃苦的堅毅性格。甘肅女平時的生活裏,總是把家打理的井井有條,且任勞任怨。

新疆女
提到新疆女,許多人會想到瓊瑤劇裏吸引來大群蝴蝶與自己翩翩起舞的香妃。新疆地域廣博,分南北兩疆,南疆女身材嬌小,眼睛卻很大,長相自然、清澈。而天山腳下的北疆女,身材高挑、豐盈,能歌善舞又美艷驚人。可以說香妃這壹形象恰如其分地展示了北疆女身上的美好特質。

青海女
如果說新疆女是天生麗質,那麽青海女就是最能扛的素顏女王,她們與生俱來的高傲、自信,與青海地區的高海拔,幹冷氣候相輔相成。

西藏女
西藏地廣人稀,平臺開闊的草原壹望無際,總讓人產生無限的遐想,西藏也壹直是許多內陸繁雜城市人群向往和憧憬的壹大聖地,吸引著許多遊客紛至沓去,為的是壹舒城市的喧囂和快節奏。也正是這樣的得天獨厚,造就了當地人坦然、豁達又奔放的處事態度。西藏女絕不會因受到壹點挫折就怨天尤人,壹蹶不振,她們不輕易受世俗的羈絆,活的簡單、快樂又灑脫。

梅蘭竹菊,各具芳姿。不同的北方女身上散發著不同的特質,是賢淑溫順亦或是熱情大方,相信總有壹款適合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