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到主內容
大陸新娘嫁到臺灣婚後生活怎麼樣?

大陸新娘嫁到臺灣婚後生活怎麼樣?

娶到大陸新娘並不困難,我們在博客文章中也多次提到娶大陸新娘的相關問題(花費多少,相親流程,需要辦理那些證件等)感興趣的男士可以看看這篇文章對大陸新娘有全面的介紹:大陸新娘來臺所需手續證件資料。大部分仲介只會告訴大家娶大陸新娘多好,大陸新娘優點多多,對於婚後問題卻不提及,和女方婚後生活到底怎麼樣,夫妻生活幸福美滿嗎?離婚率高嗎?大陸新娘適應臺灣的生活嗎?針對這一系列問題我們會在這篇文章給大家解答。

離婚率高嗎?

過去離婚率偏高平均每兩對夫妻就有一個離婚的,2010年離婚人數逼近一萬對,如此高的數字下究竟是什麼原因呢?主要是當時假結婚的多,不少陸配拿到臺灣身份證就趕緊離婚,也有的是來臺假結婚騙錢的,這也和早期婚姻模式有關。

現在隨著兩岸交流密切,兩岸的結婚人數也在逐漸增加,13年大陸新娘人數及已經多30萬人,同時離婚率也在逐年降低,從2004年的38%下降到2013年26%,近些年來也是逐年降低,兩岸婚姻已經走上正常化,現在都是正常婚嫁,不論結婚還是相親雙方婚前都有了解,兩人也是因為想要結婚才走在一起的,所以婚姻穩定度高不容易離婚。當然婚後也要認真對待感情這樣才能走得更遠。

關於工作

大陸新娘想要在臺灣從事工作必須要有依親居留證和長期居留證,如果沒有只能申請工作證。具備這些資料去就近的服務中心或者服務站登記求職資料,服務站給提供完整的就業咨詢內容,並且協助大陸新娘尋找工作機會。一開始找工作都不容易不論在臺灣還是大陸都是一樣的情況。如果大陸新娘在大陸沒有工作過在臺灣剛開始可以找一些服務業像餐廳,飯店這樣的,面向的都是當地人,還能學習臺語,這樣的工作也比較好找,相反大陸新娘有工作經驗的該怎麼辦?多去104,1111人力銀行等相關地方看看,多投簡歷,下調薪資要求,還是能在臺灣找到工作的。

大陸新娘能適應臺灣的生活嗎?

小編在論壇上看到一位陸配說嫁到臺灣後的生活。她說到剛來臺的時候有很多不適應的地方,她是北方的大陸新娘不能接受是醬油和醋裏都有糖,她先開始自己做飯吃慢慢的接受了當地的飲食。其次還有交通,臺灣最便捷的是地鐵其次就是機車,平時開車怎麼閃避機車和倒車入庫都是考驗。加上還會遇到別人對自己的歧視,生活中看起來各方面都不適應,可最後這位大陸新娘仍然生活的很幸福,因為她的老公和婆婆都很疼愛她,不給她任何壓力,她先前不適應臺灣的生活,也沒有逼迫她強製適應,而是一點點的順其自然讓她接受。人都是這樣的在一個地方生活久了就習慣當地的生活,大陸新娘開始是不習慣生活幾個月以後就能適應。

大陸新娘嫁到臺灣生活和在大陸生活沒什麼不同,適應臺灣生活只是時間問題。想要兩人婚姻和睦還是要兩人共同經營,相互包容,了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