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到主內容
大陸新娘來台的程序辦理流程

大陸新娘來台的程序辦理流程

隨著兩岸交流日益密切,越來越多的大陸新娘選擇遠離家鄉,嫁入台灣。

學會運用社會資源

目前台灣政府對大陸新娘有政策的保障。大陸新娘可以通過參加政府開放的許多課程,迅速融入台灣當地的生活。除此之外,台灣人品行優良,通過家人對大陸新娘的包容與關懷,大陸新娘不但有能力克服適應新環境的問題,也讓她們有機會認識朋友建立自己的社交圈,解決在台沒有親人、朋友和生活孤寂等問題。

申請工作許可證

許多大陸新娘嫁入台灣後,希望有自己的一份工作,憑藉自己的能力為家庭貢獻一份力。但大陸新娘因結婚移民來台,前兩年只能擁有團聚居留證,依法不能在台灣工作,與台灣配偶有婚生子女可申請依法居留,也不能工作,但若領有依親居留證滿4年,且每年在台居留時間超過183天就可申請長期居留證,擁有長期居留證後就可合法在台灣工作。

大陸新娘來台後需要辦理的手續流程(由婚介所協助辦理):

1.大陸新娘開立大陸銀行賬戶

以方便男方返台後匯款給女方,做為有撫養女方的參考證明。

2.男方返台後辦理海基會文書驗證

男方返台後,約20-30天時間,等大陸海協會寄至台灣海基會之結婚公證書副本,至海基會辦理驗證手續。

3.移民署服務站送件辦理

備妥:團聚申請書、保證書、經海基會驗證後之結婚公證書、全戶戶籍謄本一份、團聚資料表,送移民署各地服務站辦理。

4.移民署專勤隊查訪及面談:

由移民署各地專勤隊,先至受媒合當事人家中進行訪查。備妥以下資料:電話通聯記錄、合影照片、足以維持家用資源之佐證資料如在職證明扣繳憑單、權狀影本、存款證明等。專勤隊查訪後,會另外安排時間面談。

5.入台正本寄至大陸

用快遞將女方的入台證正本至大陸新娘手中,讓大陸新娘辦理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

6.大陸新娘申請通行證

女方到公安單位入出境管理局申請。需準備個人戶口簿、身份證、台灣核發之入台旅行證正本、結婚證、相片、台灣配偶身份證、台胞證、護照影本。約十四天核發通行證,有效時間為五年。

7.女方辦理未受刑事處分公證書:

大陸新娘入台後,即可申請依親居留,並可合法擁有工作權。故需先申請女方未受刑事處分公證書。大陸新娘先到派出所開立良民證(無犯罪記錄)再向公證處辦理未受刑事處分公證書。

以上證件的辦理都會由我們百合佳緣跨國婚姻介紹協會負責辦理,證件辦理後大陸新娘可來台團聚並辦理結婚登記。大陸新娘持入台旅行證正本及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赴台與台灣配偶團聚。大陸新娘入台十五天內,男女雙方持結婚證、身份證、海基會之公證書、戶口簿、相片、印章、女方入台許可證、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一起至戶籍所在地之戶政事物所辦理結婚登記。大陸新娘入台後,可變更為依親居留,並合法擁有工作權。也可申請父母來台探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