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到主內容
大陸新娘的故事3:嫁入台灣的滬籍大陸新娘

大陸新娘的故事3:嫁入台灣的滬籍大陸新娘

今天這篇文章是大陸新娘的故事系列之第三曲–嫁入台灣的滬籍大陸新娘。滬籍,顧名思義就是指上海,所以我們今天介紹的主人公是一名來自大陸的上海新娘。

徐莉是一名地地道道的上海囡囡,操著一口流利的台灣方言,如果不說我們都會以為她是台灣人。我們有幸在上海結識,當時的她便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認識她時,正好遇到徐莉從台灣回上海老家看望父母,小編覺得有緣也對她的經歷感到好奇,便與之交談了一番。原來徐莉是上海姑娘,在1993年與丈夫結婚後,便一直生活在台灣高雄,現已定居台灣。因為父母年邁,又不願來台生活的緣故,徐莉便每隔一段時間回上海省親,有時也會與當地的姐妹聚一聚。她們相互之間約定好,對方如果來台灣一定要到她的家中做客。

徐莉除了是嫁入台灣的上海新娘,她的另一個身份是台灣的一個陸配組織的主要負責人。她所在的陸配組織,主要的目的是幫助嫁入台灣的大陸新娘解決生活和工作中可能出現的各種困難。徐莉說,台灣是一個多民族、多元文化聚集的地方,台灣內部各個地區情況有所不同。台灣的北部地區,經濟比較發達,思想、文化更為開放;而台灣的南部地區,因歷史沿革和地理環境的影響,人們的思想較為保守、傳統。很多大陸新娘剛來到台灣後,不能馬上適應當地的社會、文化,需要一定的磨合期和適應期。他們的陸配組織,便可以在這一方面為大陸新娘提供幫助。有需要的大陸新娘通過在陸配組織的學習了解台灣的風土人情和社會環境,並在家人和丈夫的幫助下快速地適應台灣本土的生活。

除了解決大陸新娘來台後的適應問題,關注、了解台灣對於大陸新娘的政策決定也是陸配組織的重點所在。關於這一部分,徐莉說台灣政府對於大陸新娘的來台政策在不斷地修改​​與完善之中。台灣方面是支持大陸新娘來台的。最明顯的變化是大陸新娘取得台灣身份證的日期已經縮短,由原來的6年縮短到現在的4年,而且還有繼續縮短的可能。嫁入台灣的大陸新娘應該對這一話題十分敏感,因為陸配身份證取得的時間關係到她們的切身利益。在台灣地區,如果想要找到正式且不錯的工作,身份證是必不可少的一個身份證明。而且大陸新娘取得身份證後,回家鄉省親、看望父母更加方便,所需手續由繁至簡,節省了大量的時間和花費。

對於婚姻的存續問題,徐莉表示,一段婚姻能否長久地存續與維持下去與夫妻雙方的結婚目的和彼此的信任程度密切相關。排除個別動機不純的大陸新娘,現在大多數的大陸新娘嫁入台灣是建立在平等、自由的基礎之上。她們根據個人的意願選擇是否嫁入台灣,是抱著尋找幸福的目的與台灣男士相親並共結連理。同樣,在台灣男士的眼中,大陸新娘是他們選擇的另一半。既然已經選擇了對方,那麼就代表了你對她的信任與支持,這樣的婚姻也會十分地穩固。

與徐莉的一番交談,給我們帶來了許多啟示。如果你是一名想要迎娶大陸新娘的台灣男士,在看到台灣政策對於大陸新娘的支持,以及一些自發性陸配組織的幫助後,大陸新娘的來台問題不再是困難。而對於迎娶大陸新娘的媒介,找到一家靠譜、合適的婚姻中介也不是難事。百合佳緣跨國婚姻介紹協會歷經了十餘年的發展與創新,在大陸新娘、越南新娘婚姻媒合的過程中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與業績。我們已經成功幫助了上百對新人找到心中所屬,步入愛的殿堂。與此同時,我們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和優質的大陸新娘、越南新娘資源。如果你正在為尋找一家合適的婚姻中介而一籌莫展,那麼百合佳緣將是您的最優選擇。歡迎來電諮詢或加LINE洽談。

更多關於大陸新娘嫁入臺灣後的故事:

大陸新娘的故事

大陸新娘的故事2:重慶新娘的買手故事

一位大陸新娘在台灣的生活感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