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到主內容
一位大陸新娘在台灣的生活感想

一位大陸新娘在台灣的生活感想

吳月是一名來自東北的大陸新娘她與丈夫相識於仲介相親,如今已經在台灣生活一年之久的她,向我們分享了她在台灣的幸福生活。

沒有來台灣之前,她總是各種擔心,怕自己適應不了當地的環境,以及網絡上台灣對大陸新娘並不友好的言論讓她在去往台灣前產生了一定的顧慮。但貼心的丈夫和吳月說,台灣的民風淳樸、當地人熱情好客,很快就可以適應新的生活。所以不存在台灣對大陸新娘不好的言論。而這一切也確實在她來到台灣後得到了驗證。

吳月的老公是台南人,所以一下飛機,她並沒看到繁華的景象,但吳月並不在乎,因為她來台灣並不是為了欣賞風景來旅遊的,而是與丈夫開始她們的婚姻生活。

乘著車子先來到了吳月婆婆的家裡,畢竟剛來台灣總是要拜見婆婆的。村裡的人發現吳月的丈夫領著她來,都十分熱情,拉著她的手問長問短。其中有一人說道,丈夫的前配偶去世十年,丈夫才開始新的生活,可見吳月的丈夫是一名專情之人。除此之外,吳月還和他們介紹了自己在大陸的工作生活,村中人並沒有表現出任何的歧視與疏遠。

吳月的婆婆是一名典型的家庭婦女,雖然沒有讀過太多的書,但是仁愛慈祥,對待吳月也是十分喜歡。吳月說她懷孕之後,婆婆來看她都會帶著親手煲的湯,並且認真的叮囑她,十分體貼。吳月的婆媳相處十分和睦。

除了婆婆的體貼,吳月的丈夫對吳月也是珍重異常。剛開始相親認識的時候,吳月對他並沒有太認可,就覺得還可以。相處之後,他的許多小細節都表現了對吳月的體貼,吳月十分感動。婚後,因為她的丈夫在台灣一家中型企業擔任經理,所以家庭的經濟能力並不用吳月擔心,她安心當好自己的家庭主婦。每當丈夫回家時,她都會在車庫迎接,吳月的丈夫說多年來,第一次感到家的溫暖。

其實吳月剛開始來台灣時還是感到一些不便的,比如和婆婆的對話不太順暢,吳月說的普通話而婆婆說的閩南語,所以溝通存在一定的困難。不過後期吳月自學了當地語言加上手勢的指引很快就能和當地人正常溝通。來台的大陸新娘允許大陸家人來台探親,這就緩解了吳月的思鄉之苦。政府規定大陸新娘來台後依親居留滿四年且每年在台灣居留時間超過183天可申請長期居留證。

吳月想給對台灣生活心有餘悸的女孩們說,台灣的生活其實十分美好,有家人的支持與鼓勵,可以很快適應當地的生活。台灣人熱情好客,民風淳樸,與當地人相處一段時間後你會發現嫁入台灣是一個十分正確的選擇。

更多關於大陸新娘嫁入臺灣後的故事:

大陸新娘的故事

大陸新娘的故事2:重慶新娘的買手故事

大陸新娘的故事3:嫁入台灣的滬籍大陸新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