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到主內容

越南新娘能撐起半邊天?

      俗話說的“男主外女主內”,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男人要負責在外打拼掙錢養家,女人在家主持家務,帶孩子,照顧父母之類的。這種情況在越南這種情況在越南新娘身上卻不太適用,因為這大體是由傳統的”男尊女卑”的想法,但是現代生活都在呼籲的是男女平等。

       目前來看,在越南似乎要實現男女平等,今天我們要說的平等是在經濟社會中,女性在社會經濟生活中的地位要與男性平等了,因為在越南經濟中,越南女性在就業市場上已經與男性平等了,因此在越南,越南新娘能撐起半邊天,這就表明的越南女性在越南的經濟發展中起了很大的作用。根據外媒的壹份數據顯明,在越南很多大型有名企業的總裁都是越南女性,因此在越南,女性勞動者的就業人數非常多,這得益於越南對外開放的經濟政策,在越南女性就業市場裏,大都是较为年轻的青壯年勞動力,這也是跨國企業看中越南的最重要的壹個因素。

可以撑起半边天的越南新娘

  誰說女子不如男,在中國古代有花木蘭替父從軍,穆桂英掛帥出征,這種情況在現實越南的開放經濟市場中,很多越南女性這個開放的市場經濟裏競爭力並不輸給男性,就比如說越南最大乳制品公司就是壹名女性創立的,並且這名女性十分成功把該公司的乳制品推向全國各地,因此成為了越南最大的壹家乳制品公司,這真的要感謝中產階級的消費,在中產階級的消費下,把這家乳制品打造成百億美元的商業帝國,可以這麼說實體經濟在越南的經濟中已經非常重要了。

  經常坐乘飛機的人肯定會知道越南的比基尼空姐,這家越南主打性感空姐的航空公司是越南壹名女性成立的壹家廉價航空公司,在這名女性的帶領之下,這家比基尼空姐的營銷就在中國民航界成為網紅航空企業,因此這家比基尼空姐的航空公司的創辦人成為了第壹個越南十億美元的女性富豪。根據世界銀行的壹份數據表明,越南新娘在社會上的就業率遠遠高於中國,並且比有獨立意識的美國女人的就業率要高的多,這就看出來越南新娘確實在經濟獨立這方面做得特別好,越南的就業市場中,女性占了大半,誰說女子不如男,越南新娘的肩上也能扛起半邊天!

  為什麽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呢,也是由於歷史戰爭等眾多原因,越南男性因為戰爭等原因直接減少了很多,而當時越南的女性為了照顧家庭,維持生存問題也不得不外出掙錢,也就是說在越南戰爭時期,由於男性勞動力的缺乏,女性不得不頂替而上填補這些空缺,這才導致了今天的越南女性在該國經濟中的重要性。

     因此在越南,由於所處的環境女性為社會做出了重要的貢獻,這也就越南女人添加上了能幹賢惠的標簽,但是越南新娘能幹和賢惠也是事實,她們勤勞,和越南女人結婚,她們會好好的對待自己的家庭,相夫教子,當然機會合適在工作上她們也能大放異彩,所以能娶到越南的新娘該是人生多大的幸福事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