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到主內容
大陸新娘嫁入台灣的有利條件

大陸新娘嫁入台灣的有利條件

隨著大陸與台灣交流的從無到有,從少到多,從單向到雙向的發展,兩岸的經濟、文化和社會聯繫達到前所未有的水平。與此同時,兩岸同胞喜結良緣,步入婚姻的殿堂,大陸新娘成為兩岸交流的見證者與受益者。

近年來,兩岸婚姻越來越便利、後顧之憂變少。大陸方面,民政部門持續簡化兩岸婚姻審核、登記手續,取消了婚姻登記費用,方便了大陸新娘的來台手續辦理。海峽兩岸婚姻家庭協會與海峽兩岸婚姻家庭服務中心是大陸第一批成立的致力於服務兩岸婚姻家庭群體的專職組織,自正式運作以來,在維護兩岸婚姻家庭群體權益、幫助兩岸婚姻家庭群體解決實際困難、促進大陸新娘家庭領域交流等方面做出了積極的作為。台灣方面,馬當局時期也取消了陸配財力證明、財產繼承、人數配額等限制,縮短了大陸新娘身份證明取得的時間

大陸新娘與台灣人民同屬中華民族是大陸新娘順利嫁入台灣的自身優勢,加之大陸經濟的持續快速發展也為大陸新娘的自身發展提供了可能,增加了她們的受教育程度和文化觀念的開放。而政府政策、法律的保障更為大陸新娘嫁入台灣提供了堅實的基礎。

首先是語言統一和文字使用方面。大陸新娘與台灣民眾都講普通話,大陸新娘使用語言拉近彼此的距離,在日常生活中能夠快速融入台灣家庭和朋友的生活圈中。文字使用方面,雖然台灣使用繁體字而大陸使用簡體字,但兩種字體之間差別不大,而且大陸新娘整體識字率都較高,繁體字和簡體字之差別基本上都能在短期內適應。

其次是受教育程度和文化差異。受教育程度對於求職意願和影響有著正向的顯著性。婦女接受教育越多,其求職種類越多,使其就業力增加。另外,在職場求職時,受教育程度與對產業需求薪資之供給有很大的差異。隨著大陸經濟的持續發展,大陸新娘的受教育程度普遍增加,在台灣普遍要求基本教育程度在高中以上,大陸新娘的學歷普遍可以滿足,增加了求職的寬泛性。大陸新娘與台灣民眾都同屬於中華民族,雖然在一些文化生活習慣上有部分差距,但大陸新娘來台後,可以參加政府組織的培訓班,並在家人的幫助下了解、熟悉台灣的文化生活,可以做到真正適應和融入台灣社會。

其三是家庭事務觀念。一個家庭的構建是必須共同扶持的,家庭角色受性別的影響。在台灣傳統家庭社會是男主外,女主內的角色盛行。但婚姻法強調男女平等,保障了婦女在婚姻生活中的平等地位。隨著兩岸交流的日益密切,男女平等的觀念深入人心,大陸新娘與台灣配偶在家庭生活中的角色也逐漸改變,加之政府的政策保障,大陸新娘擁有求職的權利,她們可以順利進入職場工作

為什麽要娶大陸新娘?大陸新娘的優勢是什麼?更多內容:

迎娶大陸新娘的十大優點

原來大陸新娘真的值得娶!

為什麼要娶大陸海南新娘

娶四川大陸新娘怎麼樣?

大陸新娘之湖南佳麗

大陸新娘東北佳麗

兩岸交流已經走過了三十個年頭,兩岸婚姻也邁入第三十個年頭,大陸新娘是兩岸交流的見證者與受益者,相信大陸新娘在目前的情勢下,可以越來越快地融入台灣當地社會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