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到主內容
娶越南新娘有問題嗎?

娶越南新娘有問題嗎?

一年一度的中國傳統節日七夕節馬上就要來臨,看著提前預熱、撲面襲來的成噸狗糧你做好準備了嗎?如果在當地找不到合適的娶妻人選,不妨到越南娶一位年輕貌美的越南新娘帶回家。時下,娶越南新娘的風潮正盛,不少單身男性都傾向於娶一名越南新娘。因為在他們看來,越南新娘是美麗與賢惠的化身。但與此同時,她們也擺脫不了“人紅是非多”的定律。一夜之間網絡上爆出許多關於越南新娘不值得娶,越南新娘存在問題的報導與消息。那麼,越南新娘到底值不值得娶?娶越南新娘會不會有問題?網絡上有關越南新娘的負面消息是不實報導還是真實存在?今天我們將圍繞這些話題展開討論,從一個客觀、公正的角度評判娶越南新娘這件事。

我們根據熱搜度和網友的關注度,逐個列出關於娶越南新娘可能存在的問題並作出了相應的解答。

1.聽說很多越南新娘並不是真心嫁人,只是為了方便從事“特殊”職業才嫁過來的?

小編回答:伴隨著越南經濟的發展和越南男女比例的逐漸平衡,越南新娘外嫁的形勢已今時不同往日了。她們會根據自己的心意選擇結婚對象,而不再是單純地依賴於對方的經濟條件了。部分越南新娘選擇與當地的男生結婚,其餘的越南新娘選擇外嫁。由此可以判定,如果越南新娘嫁入台灣,那麼她們也是覺得對方與自己合適,才真心嫁過來的。千里迢迢,遠離故土,也只有因為愛人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

注:上面提到的“特殊”職業實際上是指色情淫穢行業,我們不能否認有部分越南女性從事這樣的職業,但這與嫁過來的越南新娘無關。從事“特殊”職業的這部分人群基本上是因為人口販賣來到異國他鄉,被迫成為“性奴”或從事“賣淫。所以,我們不能以偏概全,將少數的特殊情況推及到越南新娘的整體。越南新娘是真心來台嫁人的。

2.花20萬包娶越南新娘,保證處女,三個月帶回家。這是真的嗎?

小編回答:在谷歌中輸入越南新娘的相關詞彙,搜索結果中這樣的標題比比皆是。即“花20萬包娶越南新娘,保證處女、三個月帶回家。”在聘金和娶妻費用高漲的當下,這樣的標題不得不說真的十分具有吸引力。但不少網友反應這種情況不屬實,只是婚姻中介的幌子,騙錢而已。

其實對這個問題的回答,就是想要了解娶越南新娘的費用及流程。詳細情況,可查看:《2019越南新娘結婚行程及費用匯總》

3.越南新娘拿到身份證後就會逃跑?

小編回答:越南新娘作為一名嫁入台灣的外籍新娘,想要在台灣合法地行使自身的權利、獲得台灣政府的保障是需要遵循《國籍法》併申請越南新娘身份證的。越南新娘來台後大約2年便可拿到身份證了。而網上的新聞報導說越南新娘在拿到身份證後便會逃跑或離婚。我們有必要對這樣的不實報導進行澄清與解釋。

首先我們來想一下這個問題,如果你是一名越南新娘,嫁入台灣後,婚姻生活幸福美滿,鄰里和諧。滿2年後拿到台灣的身份證,子女的教育問題及個人和家庭的權益得到了進一步地保障,那麼你覺得你有必要在此時逃跑或離婚嗎?

按照正常的邏輯與思維,我們的回答是不,肯定不會逃跑或離婚的。但是如果受到其他因素的影響,那麼我們便不能做出這麼堅定的回答了。現實的情況是少數的越南新娘在嫁入台灣後,家庭生活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美好。她們中的部分人遭受到了家庭暴力或冷暴力的對待,婚姻生活苦不堪言,越南新娘無法繼續維持這樣的夫妻關係,最終她們選擇離婚。

所以說不是越南新娘在拿到身份證後離開,而是因為忍受不了家庭暴力才選擇離婚的。大家不要曲解這個概念。

4.越南新娘有什麼好娶的?能夠嫁過來的都是鄉下妹,學歷低,語言不通,娶回家也是個擺設。

小編回答:越南新娘集美麗、賢惠、勤勞、善良等各種優點於一身,而且娶越南新娘需要的費用明顯低於娶台灣女孩的成本。越南新娘值不值得娶這個問題的答案便顯而易見了。

再者部分人對娶越南新娘仍保持著舊時的觀點,覺得她們學歷低、又不會講中文,沒有辦法溝通與交流。這種思想早就過時了,越南新娘來台前都會在語言班學習中文,基礎和日常的交流不是問題。關於越南新娘學歷與語言的問題,我們在之前的文章《越南新娘學歷、語言相關問題解答》有詳細的介紹。

百合佳緣小編寄語:這些都是網絡上關於娶越南新娘人們存在質疑的熱門話題。綜上所述,我們可以得出這樣的結論:越南新娘是值得娶的,網上關於娶越南新娘有問題的報導與傳言基本都是虛假或片面的觀點與謠傳。我們應該從事實的角度出發,客觀公證地看待娶越南新娘一事,只要通過合法地途徑娶越南新娘,是沒有問題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