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到主內容

外籍新娘入臺工作,是否需要申請工作許可證?如何尋求政府幫助更好入職?

伴隨着越來越多外籍女士嫁入臺灣,臺灣地區的人口數量與日俱增,加之臺灣政府十分重視個人能力的發展,因此政府專門在外籍配偶有關的就業服務領域提出了一些說明,以便更好地服務於廣大外籍朋友,幫助朋友們走出家門進入職場,解決求職就業的有關問題。

如今,臺灣經濟十分繁榮,在各行各業都擁有着非常多的就業崗位和創業機會,那麼如果外籍配偶想要在臺灣工作的話,需要申請工作許可證明嗎?其實,現在的外籍朋友只要獲得準居留、永久居留或定居,那麼不需要申請工作許可證明和身分證明等文件,就可以在臺灣工作了。

此外,如果有外籍配偶想找工作或者想要諮詢有關就業的問題,有以下三種方式可以爲您提供便利:

  • 假如您的時間充裕、日常出行比較便利,那麼您可以攜帶以下證件到公立的就業服務機構去辦理現場諮詢和答疑,此服務機構的工作人員將會爲您的有關問題提供服務和幫助:

請攜帶:①有效的外僑居留證

或:②有效的外僑永久居留證

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提供的就業服務內容有這樣幾點,請看以下詳細介紹:

①該機構可爲您做求職類型的備案登記、爲您解決就業諮詢和職業訓練諮詢,此服務可以幫助您迅速解決就業之前存在的個人疑惑問題。

②該機構可爲您提供近期臺灣企業發佈的最新就業機會,並且根據您的需要還可以爲您提供您所感興趣的職業信息,此服務可以幫助您在就業領域做出比較合適的定位。

③該機構可提供陪同您一起到企業面試的便利,還可就有關問題和您一起協調企業僱主,此服務可以爲您的面試順利及第三方協商提供一些行之有效的幫助。

④該機構可辦理臨時的工作津貼、職場相關內容的學習及一些適應工作崗位的計劃等,也可爲您提供一些短期工作兼職的機會,此服務可以幫助解決您比較着急獲得的工作機會。

⑤該機構在加強對僱主的宣傳引導,解決一些外籍配偶所存在的就業困難,提高部分企業僱主的僱用意願等方面也提供了一些解決辦法,此服務不僅可以爲求職者提供工作保障,解決進入職場前的困擾,還在求職者和僱主之間的有關問題上做出了比較好的銜接。

⑥另外,外籍配偶如果有任何其他的相關職業疑難問題,也可以到該機構尋求幫助,他們將爲您轉介至社會福利團體或衛生醫療機構等其他機構,爲您尋求其他社會機構團體的幫助,並最終解決您的問題。

第二,如果您有任何原因不方便外出求助諮詢相關的就業問題,那麼您可以撥打勞動部門的勞動力發展署臺灣就業通的客服中心免費諮詢專線,電話:0800-777-888,該部門的客服中心可爲您提供24小時在線電話諮詢服務。

第三,互聯網進入千家萬戶,線上諮詢的渠道也越來越寬泛了,您還可使用互聯網登錄勞動部的勞動力發展署臺灣就業通的網站查詢瞭解有關的求職信息。網址:https://www. taiwanjobs.gov.tw

以上是我對於臺灣就業服務領域做出的一些總結,希望可以給廣大外籍朋友們提供一點幫助,也衷心祝願各位外籍朋友在臺灣的就業和生活順順利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