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轉到主內容
想要娶到大陸新娘,這些話題一定不要談!

想要娶到大陸新娘,這些話題一定不要談!

雖然長久以來,台灣男士大都通過相親的方式迎娶大陸新娘作為自己的人生伴侶,但現在與以往的相親有所不同。以前的大陸新娘可能只是純粹地想要嫁入台灣,所以相親基本一次成功;但現在隨著時代的發展和人們觀念的轉變,大陸新娘並不是非要嫁入台灣不可,她們擁有更多的選擇和自由。所以台灣男士在相親中的表現如何,直接決定了大陸新娘對他們的印像以及能否相親成功的關鍵。對於這種情況,百合佳緣婚介協會的小編為大家總結了在相親中應該避免聊到的話題,一方面是雙方不會太過尷尬,另一方面可以幫助台灣男士取得相親的成功,抱得美人歸。

好啦,言歸正傳,我們來具體說說有哪些話題在相親中一定要避免提及:

1.為什麼想要嫁入台灣
台灣男士需要明白的一點是,大陸新娘並不是非要嫁入台灣不可,她們只是以平常的心態參加這次的相親活動,如果你在相親中首先提出這個問題,會是一個很尷尬的開場白。大陸新娘的觀念已經轉變,她們擁有更多選擇的自由,如果你想留下一個好的印象,請在相親中避免這個話題。

2.對台灣的印像如何
這個問題雖然不是必須禁止的話題,但很多的大陸新娘因為沒有來過台灣,她們腦海中對台灣的印像大都停留在電視劇和電影中,所以當你提及這個話題,大陸新娘很難回答,無話可說也是相親的大忌。

3.談到一些關於兩岸的政治話題
在相親中營造一個積極愉悅的氛圍是相親成功的助力,而政治話題永遠是最為嚴肅的,很容易破壞你和相親對象之間的融洽氛圍。在台灣存在部分的政治狂熱分子,如果你談到了政治話題,很容易讓大陸新娘聯想至此,對你的印像很有可能大打折扣。

4.錢的問題
不管在什麼場合,關於錢的話題始終都是最令人尷尬的。即使你想要知道對方一個月能掙多少錢或者經濟條件怎麼樣,也請不要直接在相親中詢問,你可以事先了解或在相親成功後諮詢媒人。不要給對方留下很重視金錢的印象。

5.上級的缺點
在相親中可能會談及工作情況,所以請不要八卦,不要說一些關於上級的缺點或同事之間的矛盾,也不要對工作有所抱怨,否則會讓對方覺得你很消極、很雞婆。相反的你可以聊一些工作中的趣事,增加彼此之間的互動。

6.前任男女朋友
關於前任的話題,無論如何都是相親中最應該避免提及的話題,如果你不想因為前任問題使得相親失敗,請一定要避免。

7.一些選擇性的提問
選擇性的提問是最容易導致雙方尷尬的話題,就像我們聽過最多的“我和你媽同時掉在水里,先救我還是先救你媽”這樣的問題一樣,如果你在相親中讓大陸新娘對於“大陸好還是台灣好”或者“娘家好還是夫家好”之類的問題作出選擇,會使得對方陷入兩難的境況。所以請避免提出選擇性的問題

以上是小編總結的在與大陸新娘相親過程中最應該避免提及的問題,當然除此之外,你可能會還會想到其他的,小編是列出了一些典型問題,希望台灣男士參加相親時有所參照。百合佳緣跨國婚姻介紹協會可以幫助台灣單身男士安排相親並辦理大陸新娘來台的一切手續,在相親過程中,我們會安排工作人員進行引導,幫助你取得相親的成功。

更多跟大陸新娘相親時的指導和建議:

娶大陸新娘的相親技巧

相親不再尷尬,與大陸新娘的聊天話題指南

與大陸新娘相親時的小建議

關於提高與大陸新娘相親成功率的注意事項

返回頂部